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3日,来自福建省高速公路公司消息,随着江西资溪高速公路和广吉高速公路1月4日上午建成通车,福建浦建高速公路邵光高速公路分别与江西广吉高速公路、资溪高速公路实现连通。两处省界路段的开通,标志着福建省又多了两条出省高速公路通道。

邵光高速公路

好消息!福建省再多2条出省高速公路通道

邵光高速公路与江西资溪高速公路连接路段途经光泽县3个乡镇1个农场和15个建制村,沿线设光泽、金岭2处互通立交,终点位于光泽县华桥乡铁关,设宁光闽赣省际收费站,全长30.8公里。全线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该段高速公路开通后,可连接江西省境内的济广、福银、大广“三纵”国家高速公路,把邵光高速、济广高速、抚吉高速有机地连成一个整体,开辟海西经济区通往江西的又一条快速发展通道,福建省会福州与江西省会南昌两个省会城市间的距离也缩短了近70公里,对促进闽北老区旅游业繁荣,加快闽北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

好消息!福建省再多2条出省高速公路通道

邵光高速建成通车 

福建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

好消息!福建省再多2条出省高速公路通道

邵光高速是海西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作为海峡西岸经济区规划的“三纵、八横、三环、三十三联”高速公路网中的重要一联,邵光高速的建设对完善国家和海西高速公路网布局,加快革命老区发展需要,促进地区旅游业繁荣,带动闽北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加强闽赣经贸合作和促进区域经济均衡协调发展,提高区域国防交通应急保障能力都具有重要意义。

2014年,福建省政府出台《关于促进高速公路持续健康发展八条措施的通知》,通知中提出,要确保到“2015年底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超5000公里”目标。2015年12月26日,随着邵武至光泽、延平至顺昌、莆田至炎陵莆田段、福州绕城东南段、宁连福州段和宁德段等6个高速公路项目建成通车,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5000公里。我省成为全国第4个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的省份,高速公路密度居全国第二位,达到发达国家水平

浦建高速公路

好消息!福建省再多2条出省高速公路通道

好消息!福建省再多2条出省高速公路通道

好消息!福建省再多2条出省高速公路通道

建宁至泰宁高速公路东接福银高速公路(G70)相连,西连莆炎高速公路(G1517),终于建宁县船顶隘(闽赣界),全长80公里。全线按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该省界路段的通车运营,标志着浦建高速公路这条浙江中部地区经福建省往江西等内陆省份的便捷通道全线贯通,成为闽北山区连接“长三角”地区的便捷通道。

新闻多看点:

福建省850亿元投资水陆交通

2017年5条高速公路通车

来自福建省交通运输厅消息,2016年福建省完成交通运输投资872亿元,位居全国第八、东部地区第三。2017年计划完成公路水路投资850亿元,持续推进交通运输现代化。

· 高速公路建设方面 ·

福建省2016年全面开工建设5个项目高速公路约270公里,续建14个项目约700公里,沈海复线宁连高速公路全线通车。在此基础上,2017年计划投资290亿元,建成通车南平联络线、厦沙高速等5个项目209公里,续建福州绕城路东南段、厦蓉线漳州天宝至龙岩蛟洋扩容工程等22个项目715公里,新开工宁德沙埕湾跨海通道工程、龙岩东联络线、莆炎尤溪中仙至建宁里心段等11个项目395公里。

· 普通公路建设方面 ·

2016年福建省新开工国省干线公路350公里、在建1800公里、建成310公里,农村公路建成2235公里。2017年,全省计划投资410亿元,建成国道G228漳浦段、省道S213南安梅山至省新段等20个项目国省道二级及以上公路280公里;大力实施乡村旅游路、资源路、产业路,创建“四好农村路”,新改建农村公路1500公里,推动公交换乘便捷化,扎实推进民生交通项目,实现二级客运站县城全覆盖、地区性物流节点设区市全覆盖。

·水运工程方面 ·

全省计划投资100亿元,新开工古雷航道三期工程、闽江水口至沙溪口航道整治工程等8个项目,厦门港后石港区3#泊位工程、国投湄洲湾煤炭码头装船泊位及二期一阶段工程等5个项目将完工,新增沿海港口吞吐能力增加约2000万吨。2016年福建省水运工程建设成绩不俗,新开工码头项目12个、完工8个,新增生产性泊位12个,新增货物通过能力2660万吨;沿海港口货物吞吐量超过5亿吨。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世纪种田模拟《Mirthwood》新预告 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