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作为我区在建的重点基础教育项目,平潭一中新校区的建设一直备受关注。近日,记者从平潭一中新校区项目部了解到,目前,项目已转入大面积的装修阶段,预计在今年年底,部分主体建筑可竣工。

平潭一中新校区浓厚的闽南风味已清晰可见

工人正在给墙体抹水泥灰

走进施工现场,一栋已部分落架的建筑映入眼帘,白色与橙色相间的外观,搭配上斜屋面的设计,清新简约,浓厚的闽南风味清晰可见。据了解,已部分落架的建筑是新校区实验楼的3号楼,目前已经完成外立面的装修工作,即将全部落架。

据平潭一中新校区项目监理王清芳介绍,项目已进入全面装修阶段,目前,实验楼2号楼、3号楼外墙装修已完成,逐步转入内部装修阶段。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实验楼3号楼的顶层,橙红色屋瓦砌筑而成的斜屋面非常吸引人,经过几个月的设计和施工,精心打造的斜屋面雏形已现,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格外闪亮。走进室内,不少工人正忙活着,反复斟酌,精细施工,确保项目不仅出成品,更出精品。

“今年年底,整个项目必须做到实验楼全部落架,内外装修全部完成。教学楼也要全部落架,并基本完成装修情况。”王清芳说。

平潭一中新校区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以省一级达标校标准建设,按照施工计划,项目将于今年交付使用,届时,校园将满足60个班的规模,可容纳约3000名学生。

特写:巧排节点赶工期

根据施工任务,平潭一中新校区需在今年9月前竣工并交付使用,为了保质保量完成施工,项目部合理安排施工节点,确保项目工期稳步推进。此外,项目部还启动了奖励系统,用奖励带动整个项目的施工进度。

在平潭一中新校区综合楼的施工现场,工人被分成几组,在不同区域分头作业,与其他已转入装修阶段的建筑相比,综合楼和食堂的建筑进度看似比较迟缓,负责人告诉我们,这两栋建筑采取钢结构施工工艺,就是在平潭也算少见,处理工序也比较复杂,是导致施工进度慢的主要原因,而现在,项目已克服了基础施工这一最大的难点,施工也渐渐上轨道了。

“食堂的地下室人防目前已基本完成,食堂总共3层楼的上部结构,也争取到年底完成到2层或封顶。”平潭一中新校区项目监理王清芳说。

根据施工难度和工艺的不同,合理的调整安排施工计划,是平潭一中新校区一直秉持的原则。截至目前,新校区所有的主体建筑都已转入上部结构的施工,项目进展顺利。

据王清芳介绍,为了防止明年春季前雨季的来临的影响,加班赶工已成为年底的工作日常机制,“雨水将影响到外墙的装修,所以综合楼的外墙粉刷将是我们的重要内容之一。”

此外,为了确保年底的施工计划能保质保量完成,项目部不仅对施工班组进行了重新调配,项目部与施工队签订了三十万元的奖励合同,提高施工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战斗力,确保工期节点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