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平潭又建一座大桥 总投2亿多四大项目同日开工

万北路竹屿湖大桥(效果图)

自幸福洋吹沙地开展造林绿化以来,成就了万亩林海的造林奇迹。日前,这片土地再传喜讯,幸福洋复垦工程正式动工,将通过土地整治实现新增耕地2000多亩。

而在当天,同步开工的共有4个项目,除幸福洋复垦工程外,西边一路、天大山公园、万北路竹屿湖大桥也陆续拉开建设帷幕,兴起我区新一轮建设热潮。

今年,平潭深入开展“2016项目建设年”活动,全力推进“百日攻坚战役”,取得了积极成效。截止11月底,全区累计完成重点项目投资324.21亿元,占年度计划365.5亿元的88.7%,与去年同期相比多完成40.12亿元,比增12.8%。

此次4个项目将在2016年收官之际再添一笔浓墨重彩,兴起新一轮建设热潮。围绕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这些项目建设将发挥示范作用,营造良好氛围。

竹屿湖大桥

完善交通网 连接新旧城

市民未来可以在桥上欣赏竹屿湖的美景了!20号,万北路竹屿湖大桥正式开工建设。作为万北路的最后关键一环,项目的开工建设对连接平潭新旧城区,完善城市交通网结构。

“我们下一步就马上组织施工单位开始进场,尽快着手推动项目的前期物料供应工作。”项目相关负责人陈海表示,由于万北路竹屿湖大桥连接万北路和坛西大道,因此建成后将成为新旧城区的主要通道,为片区的路网建设再添新翼。

据了解,万北路竹屿湖大桥位于万北路跨越竹屿湖处,是万北路的节点控制性工程,桥梁全长约304米,道路红线宽度50米,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设计车速为50公里每小时。

幸福洋复垦

建设优美农田 保护耕地平衡

在未来,平潭的西海岸将形成一片新的园林(田)化耕地片区,这就是平潭幸福洋复垦工程。近日,该项目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完工后,它将对于平潭保持耕地总量动态平衡,拓宽建设用地空间具有积极作用。

作为我区耕地复垦的重要项目,幸福洋复垦工程发挥着巨大作用。“近几年,平潭建设过程中占用到大量耕地,按照‘占多少,垦多少’的原则,该项目是确保我区耕地实现占补平衡。”区土地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游经团说,此外,耕地复垦还能够促进粮食增产,稳定全市粮食生产,促进我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农村发展。

项目负责人介绍,开发复垦后幸福洋将成为林成网、田成方、路相通、渠相连的管道网设施配套,生态环境美的园林(田)化的高标准农田,使之成为实验区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悉,幸福洋复垦工程位于我区西海岸幸福洋围垦造地区,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土地平整工程、灌溉与排水工程、田间道路工程、农林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持工程和其他措施五大部分。

“一园一路”

金井新城 颜值功能再提升

人居环境提升和交通道路通达,是金井新城建设的内在要求。在20日项目开工仪式上,平潭天大山公园和西边一路的开工,就为金井新城的基础设施建设再助力。

“此次两大项目的开工,都将为今后金井湾片区的居民,提供生活上的便利。”项目业主单位工程部经理任帅说。据了解,天大山公园北临天大北路,南接金井二路,东临天大山东路,西接金井一路,位于金井湾组团的核心位置。西边一路则西起安海路,东至规划跨海山路,路线总长度235.17米,是金井湾片区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任帅介绍,天大山公园项目将通过保留现状植被基底、梳理绿地和湿地空间,以“线”串连“点”从而带动“面”,来优化区域生态环境。并打造集生态旅游、休闲健身、防灾避险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

而西边一路的建设,将融入最新的海绵城市理念,使道路降低雨水综合径流系数,同时有效控制面源污染的效果。任帅说:“除此,西边一路的建设还有助于将金井湾片区路网布局形成一个有机整体,充分发挥方格网形路网骨架作用。”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