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近期,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全省范围内生产经营的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制品,糖果制品,粮食加工品,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罐头,薯类和膨化食品,方便食品,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糕点,速冻食品,调味品,饮料,蔬菜制品,水产制品,豆制品,水果制品,肉制 品,饼干,淀粉及淀粉制品,餐饮食品,食糖,冷冻食品,食品添加剂,蛋制品等27大类食品进行监督抽检。

此次共监督抽检1334批次,其中食用农产品不合格4批次,肉制品不合格5批次,调味品不合格4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不合格3批次,糕点不合格 6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不合格3批次,饼干不合格1批次,糖果制品不合格1批次,饮料不合格1批次,蔬菜制品不合格1批次,水果制品不合格1批次,共30 批次内在质量不合格。不合格食品检出率2.2%。

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特别提示消费者, 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可拔打12331投诉举报。

食用农产品不合格4批次

1、标示为福州闽侯永辉超市有限公司2016年05月28日购进的冰鸭边腿,土霉素不合格。

2、标示为厦门新华都购物广场有限公司新阳店2016年08月05日购进的活白鲫鱼(淡水),孔雀石绿(隐性)不合格。

3、标示为厦门新华都购物广场有限公司莲花店2016年08月03日购进的新鲜乌鸡,恩诺沙星+环丙沙星不合格。

4、标示为漳州家家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2016年08月12日购进的非洲鲫鱼(淡水鱼),孔雀石绿(显性)和孔雀石绿 (隐性)不合格。

肉制品不合格5批次

1、标示为中山市黄圃镇今荣肉类制品厂2016年07月11日生产的鲜肉腊肠(中式香肠)( 400g/包),过氧化值不合格。

2、标示为中山市黄圃镇今荣肉类制品厂2016年07月11日生产的鲜肉腊肠(中式香肠) (250g/包), 过氧化值不合格。

3、标示为南通盛鑫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06月03日生产的枣肠,过氧化值不合格。

4、标示为沅陵县丰盛食品厂2016年07月25日生产的麻辣牛肉,菌落总数不合格。

5、标示为成都市彭州刘香源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05月20日生产的麻辣牛肉,菌落总数不合格。

调味品不合格4批次

1、标示为晋江市东石亿家亲食品厂2016年03月17日生产的海鲜味王,糖精钠不合格。

2、标示为泉州亲亲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01月08日生产的海鲜味复合调味品,亚硫酸盐(以二氧化硫计)不合格。

3、标示为福建合味世家食品科技有限公司2016年3月21日生产的合味世家排骨味王调味料,亚硫酸盐(以二氧化硫计)不合格。

4、标示为晋江市顺源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7月24日生产的排骨味调味料,甜蜜素不合格。

薯类和膨化食品不合格3批次

1、标示为龙海市庆丰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07月05日生产的尖角脆膨化食品(烧烤味)( 180g/包),菌落总数不合格。

2、标示为龙海市远东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7月15日生产的帝尔酥(芝麻味),甜蜜素不合格。

3、标示为源茂(漳州)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4月1日生产的小馒头——水果味,水分不合格。

糕点不合格6批次

1、标示为福州缘顺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7月6日生产的缘顺肉松饼,菌落总数不合格。

2、标示为福州市闽侯旺启来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8月3日生产的燕麦芝麻卷,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不合格。

3、标示为漳州市喜圆圆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7月21日生产的绿豆堡,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不合格。

4、标示为漳州市鼎记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07月24日生产的玉米饼,脱氢乙酸及其钠盐及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不合格。

5、标示为泉州丰泽区宝利来食品厂2016年07月15日生产的翁记果粒面包(菠萝味),菌落总数不合格。

6、标示为莆田市城厢区锦翔食品厂 2016年06月28日生产的大中华礼饼 (100g/包),脱氢乙酸及其钠盐及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不合格。

茶叶及相关制品不合格3批次

1、标示为福建省安溪县新康茶厂2016年06月26日生产的正山小种红茶(200g/包),氰戊菊酯不合格。

2、标示为福建省安溪县新康茶厂2016年05月25日生产的云雾绿茶(250g/包),氰戊菊酯不合格。

3、标示为闽福阁茶业商行2015年11月17日生产的金骏眉(罐),三氯杀螨醇、氰戊菊酯不合格。

饼干不合格1批次

标示为龙海市祥盖好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07月01日生产的菠萝味苏打夹心(夹心饼干),糖精钠不合格。

糖果制品不合格1批次

标示为晋江华恒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6月24日生产的芝麻酥(酥质型糖果),大肠菌群不合格。

饮料不合格1批次

标示为漳州乐YY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016年6月1日生产的冰糖豆腐花(植物蛋白固体饮料),菌落总数不合格。

蔬菜制品不合格1批次

标示为龙海市良兴商场有限公司角美良兴购物广场2016年08月07日购进的干黄花菜(散装),二氧化硫(亚硫酸盐)不合格。

水果制品不合格1批次

标示为福建省永泰县森辉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05月28日生产的香味李干(蜜饯类),苯甲酸不合格。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单位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