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14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夏雨晴 周德庆寒冬已至,我们用感动取暖。由海峡都市报社主办,武夷山矿泉水独家公益冠名的“2016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评选活动”启动已经近一个月,读者、网友的热情一如既往,通过四条推荐渠道向感动福建组委会推荐了数百名候选人。

本月开始,首批候选人报道正在陆续与读者、网友见面,也引得一片点赞和喝彩。与此同时,感动福建组委会近期又收到了大批的推荐信,组委会正在进一步了解、筛选中,邀您继续推荐。若推荐成功,还有机会获得“感动好礼”。

首批候选人故事 网友点赞不断

在首批候选人名单中,不少都是来自读者、网友的推荐。如长征起点红军烈士“守魂人”钟宜龙、闪耀里约奥运赛场的福清女排姐妹花徐云丽和林莉,以及8年捐助65个孩子的“最美助学哥”叶保禄,都是感动福建后台读者、网友热推的人物。

而几名候选人的故事见报之后,也受到了众人的点赞。网友“迷路的娃娃脸”向“感动君”发表了对“最美助学哥”叶保禄的敬佩,她称,自己也很热衷助学,曾到山区中支教,但是那种辛苦让她也没有坚持下去。“我看了叶保禄的事迹之后,被他那种精神所感动,他在那样的压力下都能坚持,感觉自己很愧疚。”

市民陈先生则专程致电点赞了终生捍卫红色记忆的老党员钟宜龙。陈先生说,自己也经历过那段浴血奋斗的岁月,每每向儿孙们说起那些故事,他们都感到很陌生,但是听完后都很感动。“钟宜龙留住的是一个时代的记忆,他在做一件特别伟大的事情。”陈先生说道。

“有多少人能像陈医生那样承受孤独,坚守家乡!点赞!”“女排姑娘萌萌哒!女排精神棒棒的!”“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说的就是像陈土岭这样的老人。”“如果我是楚玉春,我真的无法像她那样坚强……”感动福建的后台中,这样的留言,每日会收到近百条。目前,感动福建全媒体采访组仍在我省各地,探访候选人的故事,并继续寻找下批感动候选人。每周也将持续有候选人的报道与读者见面,敬请关注。

第二批候选人 持续筛选中

读者、网友在为见报的感动候选人点赞的同时,推荐的热情丝毫没有减退。今年,感动福建组委会收到的信件比往年多得多,很多推荐信,还是读者亲笔写下的。

有人推荐了晋江自食其力的“励志哥”张火炳,18岁时他遭遇车祸高位截瘫,却身残志坚,成了一名网络播音员,如今拥有了数百万听众。还有人推荐了“鲇鱼”台风中,疏散车辆挽救十余人,自己却被泥石流冲走受伤的长乐民警林秋俤。此外,坚守岗位的政和邮递员、多次在海中救人的平潭退伍军人等等,推荐信件几乎“爆仓”。

对于这些推荐信息,感动福建组委会正在逐步整理、筛选中。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通过邮寄方式的推荐信,最好在信中写明自己的联系方式,以便组委会工作人员进一步了解和核实人物的相关事迹。

目前,剩余的十位候选人名单,感动福建组委会尚在进一步寻找筛选中,期待您继续给我们推荐。

□征集令

2016,谁的故事打动了你?他们可以是在行业或领域里有杰出贡献的人物或群体;也可以是用自己个人的行动坚持传递正能量的人;抑或是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的平凡英雄……只要他们在2016年感动过你,都可以通过以下四种方式推荐:

1.拨打海都热线95060;

2.邮寄: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海峡都市报社会新闻部“感动福建”组委会(邮编350003);

3.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感动福建”微信公众号(微信号:gandongfujian);4.@海峡都市报新浪官方微博。

海都报微博二维码

海都报微博二维码

“感动福建”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感动福建”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