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61209181140

本报讯(记者 郑璜)今年6月,福建省教育厅评审确定了首批中小学(幼儿园)名师工作室名单。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各名师工作室建设工作即将全面展开。

省教育厅就此项工作下发通知,要求每个工作室团队由5-10名成员组成,具体人选由名师工作室提出。团队成员应充分考虑地域分布,领衔名师所在单位教师不得超过1/3。

通知要求,每个工作室要承担30名左右中青年骨干教师研修培养任务,研修期3年。其中,各设区市在区域内遴选推荐相关学科研修人员,每个工作室推荐2-3名,平潭综合实验区推荐1名。每个工作室可自主择优遴选5名研修人员,省属学校可共计推荐不超过3名研修人员。

研修人员原则上应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具有较强的教育教学能力和专业发展需求,优先考虑当地的教学骨干、市县(区)名师工作室领衔人(负责人)。对具有较大培养潜质且乐于发挥帮扶作用的优秀青年教师、乡村骨干教师可适当放宽条件。

在完善工作基础方面,通知指出,各工作室要制定三年(2017年-2019年)建设发展规划,明确工作室的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工作安排、组织实施路线和方法、预期成果等,并附上2017年工作计划和经费预算。此外,各工作室要尽快建立自己的工作室网站,原则上应于2016年12月30日前开通。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