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今天,一段“长乐小学生不写作业,老师打其脑袋扔飞书包让学生滚的”视频在微博上疯传。此事经过网络发酵,引起网友的热烈讨论,疑似当事人姐姐与知情者也参与其中。而福州网友,对此事的看法也大相径庭。

根据网友上传的视频,一名五年级小学生因未完成作业,被老师掐脖子打脑袋,呵斥滚出去。紧接着,书包也被老师从扔下楼。老师还大喊:“滚出去,滚出去。”学生则回:“别动,你他妈滚啊,你他妈滚啊,你扔啊!”据悉,此事就发生在福州长乐古槐镇屿头小学。

视频一发出,就被网友疯传,并引来疑似当事人姐姐和知情者参与。视频中老师和学生孰是孰非,双方各执一词。

自称当事学生的姐姐表示:

网曝长乐小学生不写作业 老师当堂打头扔飞书包让他滚

 

而另一个知情人网友@珍珠格雷奶盖茶则称:

我是当事人。因为那个同学老是不交作业,而且总是欺骗老师和家长。老师也是忍无可忍。更大的问题应该在于家长吧?老师还愿意管算是不错了。

而对于视频中的老师究竟何事如此失态? 网友对此事的看法也是大相径庭:

认为老师打人不对的:

@福州摄影菌:从道理上来说老师恨铁不成钢。但从规章制度来看,明令禁止殴打辱骂学生,你老师动手就是违规。不管你出发点是什么。有问题?

@阿本_Benson:学校有义务保障在校的未成年学生的人身权利不受侵害,它包括外来的非法侵害和学校本身不良教学的侵害,也就是说应尽到自己的最高注意义务。在校学生有违学校纪律时,学校和老师应采取正确的方法予以教育、引导,并禁止用一切非法的手段来予以解决。

@安之若素PYG:我是学法律的,目前中国关于未成年年保护法律不健全,10多年的素质教育也停滞不前。 首先老师不能动手打学生,尽管学生作业没做,也应该以教育为主,动手打人就已经不对了,其次,让学生滚出去是不明智的举动,作为一个老师,首先师德没了,还怎么教书育人,我们这个不是道德绑架。

@12月的胖花花:不管怎样,老师不该这么做

@莫延晓是我女神:无论怎么样,老师都不应该打孩子,孩子是教育出来了不是打出来的好吗?看评论里有人说老师这样做是对的,我特么的就呵呵了,孩子才多大?没做作业的确是不对,你特么的就不能好好说,那是别人的孩子不是老师的孩子,你凭什么打人家?

认为现在小孩子难管教,老师也是被逼急了,不能一味责怪老师,老师也不好当的:

@歪着头走直线:我就感谢这样的老师把我培养到美国来

@陈盛鑫jeep:我们以前三尺教鞭和粉笔头可没少吃,你试过大冬天的竹鞭打在手上的疼痛带来的灼热感吗?也没见过我们和父母多恨老师?相反的,我们现在都还挺尊重小学老师的!现在孩子都娇生惯养惯坏了!讲不得骂不得更打不得!你打他他不高兴了,等会父母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哥哥姐姐等等的齐上阵!

@凌晨的小星星-:说实在的,现在的孩子大多都是独生子女,在家里是皇帝。在学校里班级课堂上一个比一个拽。上课不听,讲话声比老师讲课声还大。当老师的真的也是被气到不行。虽然不知道这视频里的具体情况,但是也不能一昧的指责老师。当老师真特么太不容易了!

@L号女神经:现在的孩子脾气好大,家人也有小学老师,说一六年级的孩子打了二年级的,二年级老师去批评他欺负弱小,他就气不过说老师仗着年纪大在欺负他!后来就突然自己去撞墙撞一头血问大家满不满意,惊死人啊!反正觉得现在老师是真不好当,孩子都太有个性,不肯写作业,交作业就空白的交上去。

@需要变强大的妹纸:我是一名老师。说实话。有时候碰到调皮的学生真的想一巴掌打过去。但是还是自己咬咬牙。教育几声算了。这个老师应该是愤怒到极致。没hold住了

@大兔子和小狗子:这老师是得多气才会这样,估计这小子真的调皮捣蛋加不写作业加顶嘴,这都是日积月累下来的。

小编认为双方都有过错,学生不做作业确实不对,但老师打学生也不应该,即使是忍无可忍也要注意自己老师的形象。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召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