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打造生态文明区 共建美丽新晋安

市民很高兴领到了茉莉花

打造生态文明区 共建美丽新晋安

劳动模范以及市民一起上山种茉莉花  

海峡网11月28日讯(海都记者 汤先增 毛朝青 通讯员 晋新 文/图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提出,今后五年我省将深入实施生态省战略,努力建设美丽福建福州市委、市政府在全市开展“全民动员、绿化福州”活动后,晋安区迅速全面部署,通过广建公园绿地、大力植树造荫、改造庭院绿化、推广立体绿化、开展林相改造等举措,迅速掀起新一轮植树造荫、绿荫惠民的绿化晋安热潮,实现道路林荫化、城市森林化,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全面提升园林绿化整体水平,推进生态文明,共建美丽晋安。

新一轮造绿行动 为“绿城”添砖加瓦

昨日上午,晋安区金鸡山公园内,100多名劳动模范、先锋模范、青年志愿者及市民现场参与“全民动员、绿化福州”活动,一派热闹气氛。活动邀请晋安区各级劳模、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各级三八红旗手和区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参加,在王庄街道和象园街道设分会场。活动中设置的答题送茉莉花一盆、种植茉莉花知识咨询等吸引了大批市民。

“这个活动好啊,人人参加,为我们的‘绿色福州’添砖加瓦。”参加活动的市民领取茉莉盆栽时说,送花活动不仅能进一步推广和培育茉莉文化,还能鼓励千家万户种植茉莉花,让市民对福州市树、市花的文化有更深了解,彰显榕城特色。

活动结束后,劳动模范、市民一起上山栽种茉莉花,为有福之州增添一抹绿。记者在现场看到,为种好市花市树,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挽起袖子,抡起铁锹,挖坑、放花苗、培土……灿烂的笑容绽放在脸上。

“这次活动共送出1万盆茉莉花。”晋安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从11月11日全市“全民动员、绿化福州”战役打响后,晋安区迅速掀起新一轮植树造荫、绿荫惠民的绿化热潮,为“绿城”添砖加瓦。

新建牛港山公园 提升改造10条林荫路

据了解,晋安区荣获福州市首个全国绿化模范区,始终坚持以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目前人均公园绿地达34.86平方米、森林覆盖率达66.1%、生态村庄100个,位于福州市五城区之首。此外,5年来,晋安区在绿化方面累计投入资金8.48亿元,新增绿地面积达376万平方米,城市建成区绿地率达45.89%,绿化覆盖率达47.45%。

接下来,晋安区将如何为“绿城”添砖加瓦,巩固提升全国绿化模范区水平?昨日,晋安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主要以广建公园绿地、大力植树造荫、改造庭院绿化、推广立体绿化、开展林相改造为中心,努力打造“绿化晋安”。

据了解,晋安将依托城郊山体林地和滨水绿地,建设和改造提升一批公园绿地,力争300米见绿、500米见园,并凸显福州市“市树、市花”,打造“榕树公园”、“茉莉花海”,重点推进牛港山公园、斗顶水库雨洪公园等一批公园建设改造项目。在2018年年底前,晋安区将建有2000平方米公园绿地至少1处,改造提升公园绿地10000平方米以上。

“将通过增种大树、排树阵、建设城市片林、推广渠化岛种大树工程等方法,打造一批林荫大道,大力实施林荫停车场建设改造工程。”该相关负责人说,晋安将重点完成鹤林路等林荫大道示范工程建设,全区要提升改造林荫路10条(段)以上,对新建的停车场都要实施林荫式绿化,至少完成10个既有居住小区绿化提升。力争到2018年年底,打造成一个“树在城中,城在林中,人在绿中”的新晋安。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