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党代表这样说系列报道(二)

党代表蔡萌芽:记住乡愁永春更有条件

党代表、永春县委书记蔡萌芽(中)发言谈乡村旅游建设

党代表、永春县委书记蔡萌芽(中)发言谈乡村旅游建设

东南网11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 张立庆)“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中指出,要因地制宜打造美丽乡村,真正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永春是台湾乡愁诗人余光中的故乡,因此,记得住乡愁,永春更有条件。”党代表、永春县委书记蔡萌芽对报告中提出的打造美丽乡村,颇有体会。

蔡萌芽说,永春山水风光优美,美丽乡村建设走在了全省的前列。下一步,永春将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结合产业、富民,推出生态休闲乡村游。

“我们去了浙江,考察了乡村旅游和民宿。通过考察,我们看到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也学习到了很宝贵的经验。”蔡萌芽表示,下一步,永春将以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实验区为契机,以古镇开发保护、旅游休闲度假为方向,为福建生态省的建设做出永春贡献。

蔡萌芽介绍,永春的余光中文学馆已经投入使用了,目前正在规划中国乡愁公园。未来,永春还将围绕宜居进行建设,全力冲击联合国人居奖。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