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2017年福建省选调生招录公告正式发布,我省2017年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和2015届大学生村官的选调工作已经开始。2017年福建省计划从2017年应届优秀大学本科、硕士研究生毕业生选调340名,计划从2015届任职期满的大学生村官中选调260名。报名时间从2016年11月10日8:00起至11月30日24:00止2017年1月15日下午在福州大学公共教学楼或文科楼(旗山校区)进行选调生资格考试,本科、硕士考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博士考试科目为《申论》,不指定复习教材,考前可参考2017年福建公务员考试通用教材复习。

福建选调600名优秀毕业生和村官 选聘800名村官

今年选调600人

此次选调,计划从2017年应届优秀大学本科、硕士研究生毕业生选调340名,其中党政类240名,法院、检察院类100名。计划从2015届任职期满的大学生村官中选调260名,其中党政类240名,法院、检察院类20名。在选调计划内对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定向招录名额给予倾斜,即从本设区市生源自愿报考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大学生村官中,给每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定向招录3名,合计69名。

2017年福建省选调生接收名额计划安排表

福建选调600名优秀毕业生和村官 选聘800名村官

戳图可放大

应届博士研究生的选调名额不作指令性计划安排,根据省直部门和各地实际需要及编制情况确定。省内外高等院校全日制2017年应届优秀博士研究生毕业生,侧重选调财政金融、外经贸易、规划建设、交通水利、环境保护、海洋经济等专业的毕业生。

省外列入“211工程”的重点大学,以及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3所法律专业院校(仅限报考法、检类选调生)的福建生源全日制2017年应届优秀大学本科、硕士毕业生。

2017年福建省选调生选拔计划分配表

福建选调600名优秀毕业生和村官 选聘800名村官

戳图可放大

省内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集美大学、闽南师范大学、☆福建工程学院、☆厦门理工学院、☆泉州师范学院、☆仰恩大学、☆闽江学院、☆莆田学院、☆三明学院、☆龙岩学院、☆福建警察学院、☆武夷学院、☆福建江夏学院、☆宁德师范学院(打“”号的12所院校,只招录定向分配至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应届毕业生)的福建生源全日制2017年应届优秀大学本科、硕士毕业生。

我行! 

班干部请到碗里来

本科生在大学学习期间应担任副班长、班级团支部副书记或院校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学生会副部长以上学生干部职务。担任班长、班级团支部书记或院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会部长以上职务的时间不少于1年;担任副班长、班级团支部副书记或院校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学生会副部长职务的时间不少于2年(三明市、南平市、龙岩市、宁德市的生源,不少于1年);

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永泰、诏安、云霄、平和、宁化、建宁、明溪、清流、泰宁、政和、松溪、浦城、光泽、顺昌、武平、长汀、连城、柘荣、寿宁、周宁、屏南、霞浦、古田)的生源担任班委以上学生干部不少于1年。硕士研究生在大学学习期间应担任班委以上学生干部职务。大学生村官必须在聘用期间表现优秀,考核合格以上,有较强的基层工作能力和良好的群众基础。

报考法院、检察院类选调生,仅限于法律专业,沿海地区(福州市、厦门市、漳州市、泉州市、莆田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应届毕业生考生必须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山区(三明市、南平市、龙岩市、宁德市)考生通过国家司法考试的优先录取。

其他条件

本科生必须在2017年7月31日前毕业并取得学士学位,硕士、博士研究生必须在2017年12月31日前毕业并取得相应学位。

本科生年龄不超过25周岁(1991年11月10日以后出生,以下类推),硕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28周岁,博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2周岁。

对具备以上条件的应届大学毕业生中的中共党员、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少数民族学生,以及在聘用期间工作业绩突出、有重大立功表现、受到县级以上综合性表彰或奖励的大学生村官,在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选调。

勿忘!

报名考试时间要记清

报名时间从2016年11月10日8:00起至11月30日24:00止。 

2016年12月26日前考生上网缴交报名费

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月6日,由各设区市委组织部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统一从网上下载准考证加盖公章,保留存根,并收集汇总申请表后,将准考证交给考生。

2017年1月15日下午在福州大学公共教学楼或文科楼(旗山校区)进行选调生资格考试,本科、硕士考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博士考试科目为《申论》,不指定复习教材。本科、硕士考试时间为下午2:00-5:10,其中:2:00-3:30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3:30-5:10为《申论》考试(其中3:30-3:40发放考卷);博士考试时间为下午2:00-5:10

根据选调生种类、学历层次和报考的地区以及资格考试成绩,省内外高校按选调计划数1:2、在岗大学生村官按照选调计划数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相应确定考核人选名单,于2017年2月下旬在福建人才联合网进行公布。

放心!

去向、档案有安排

2017年选调生原则上安排回生源地所在县(市、区)工作。本科生均安排到有空编的乡镇或县以下基层法院、检察院工作。硕士研究生可安排到有空编的县(市、区)党政机关或设区市法院、检察院工作,如设区市所属的各县(市、区)党政机关都已总体满编,分配到该市的党政类硕士研究生必须安排到有空编的乡镇工作。博士研究生可安排到有空编的省、设区市级机关工作。

应届毕业生档案由所在高校按选调通知的具体要求,寄至有关设区市委组织部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

[《通知》全文请戳☞这里]

福建选调600名优秀毕业生和村官 选聘800名村官

2017年福建大学生村官选聘800人

福建选调600名优秀毕业生和村官 选聘800名村官

我省2017年大学生村官选聘公告昨日公布,全省计划选聘大学村官800名福州市95名,厦门市45名,漳州市95名,泉州市95名,莆田市55名,三明市100名,南平市100名,龙岩市100名,宁德市100名,平潭综合实验区15名。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选聘名额视情况予以倾斜。

福建选调600名优秀毕业生和村官 选聘800名村官

选聘对象为本省生源的普通高等院校全日制2017年应届本科、硕士研究生毕业生。本科生年龄不超过25周岁(1991年11月10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28周岁(1988年11月10日以后出生)。本科生须在2017年7月31日前毕业并取得学士学位,研究生须在2017年12月31日前毕业并取得相应学位。符合报考我省选调生条件可兼报大学生村官的人选。

此次选聘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报名从2016年11月10日8:00起至11月30日24:00止。参照我省报考公务员收费标准,报名者须交报名费80元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月14日考生从网上下载准考证。2017年1月15日下午在福州大学公共教学楼或文科楼(旗山校区)进行大学生村官资格考试,考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指定复习教材。考试时间为下午2:00-3:30。

不怕吃苦,锻炼成长

既要将大学生村官安排到村级组织较强、交通便利的村,也要安排到村级组织薄弱、条件相对艰苦的村,鼓励他们在艰苦环境中锻炼成长。

选聘对象是中共正式党员的,一般安排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助理职务;

是中共预备党员或非中共党员的,一般安排担任村委会主任助理职务;

是共青团员的,可安排兼任村团组织书记、副书记职务。

对到村任职一年以上、村民普遍认可的,根据村党组织班子建设情况,鼓励和引导党员大学生村官通过参加选举等方式,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等职务,并鼓励和引导优秀大学生村官通过参加村委会选举,担任村委会主任、副主任。

待遇生活有保障

大学生村官到村任职后发给每人一次性安置费3000元,若签订聘任合同6个自然月内提出辞职或被取消资格的,应退还全额安置费;7至12个自然月内提出辞职或被取消资格的,应退还50%安置费。受聘期间生活补贴标准比照当地乡镇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满后工资收入水平确定,并统一办理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生育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通知》全文请戳☞这里]

福建选调600名优秀毕业生和村官 选聘800名村官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