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一品牌的办公室里,打出“卖光!这个双十一,就要风风光光”的口号

一品牌的办公室里,打出“卖光!这个双十一,就要风风光光”的口号

大手笔备货 “双11”我省商家也狂欢

看上去是“狗粮”,其实是饼干

这样的小玩意,堆满了一网店数千平方米的仓库

这样的小玩意,堆满了一网店数千平方米的仓库

一电商的仓库里,大批货物运到,备战“双11”高峰

一电商的仓库里,大批货物运到,备战“双11”高峰

海峡网11月1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刘世泉 郑靓/文 包华/图) 今日是“双11”,对于电商来说,这是一年中冲刺业绩的最佳机会。另类创意产品卖家借助“网红”东风,在“双11”期间迎来爆炸式的订单增量;服装等传统商品转战电商平台,“双11”一天的销售额预测是平时线下的5倍左右。

记者了解到,从新兴产品到传统产业,从小店主到大企业,我省不少商家都“大手笔”备货,参与到这场购物的狂欢中。

“网红卖家”脑洞大 一天或卖数万件货

外包装像一个大号的“大白兔”奶糖,打开一看里面竟然是丝袜;一副耳机,戴上后耳朵成了电影《指环王》里精灵族的尖长耳朵;一罐“单身狗”的“狗粮”,仔细一看却是一罐饼干……在“歪瓜出品”的商店里,满满都是这样的另类商品,脑洞大开的卖家在电商平台上聚拢了50余万的粉丝,成为“网红卖家”。

“要紧跟网络流行的元素,不断推出新产品,不然很容易被抄袭。”26岁的卖家胡栎伟说,今年“双11”,他玩的是AR(增强现实技术,可在屏幕上把虚拟世界的景象套在现实世界,并进行互动)的创意,下载他开发的手机软件,扫描下包装箱外面的图案,图案上的人物便能在手机上像真人一般动起来。

正常情况下,“歪瓜出品”每天有一两千单的交易,“双11”当天的销量预计在3万至5万件。

“今晚我们30名工作人员基本都要通宵守着,一过零点我们就要忙了。”胡栎伟说,此前他已经提早两个月准备了大量的货物,并在福州仓山租赁了上千平方的仓库,应对“双11”带来的爆炸式的订单。估计整个“双11”期间,他们能发出10万件左右的货。

女装品牌转战线上,销量或增4倍

说起“名师路”这个女装品牌,很多福州人都有印象,但如今在各大商场却难觅其店面。“名师路”并没有消失,而是逐渐转战电商平台,参与电商的狂欢。

在“名师路”的仓库中,一排排数米高的架子上,密密麻麻挂满了衣服。“我们从9月份就开始准备了,今天下午还在做最后的演练。”名师路电商总监刘超说,“双11”就像一次大考,他们准备了1200万元货值的女装,公司一楼也已经清空,作为今日发货的场地。

“一有订单来,就会通过投影仪投影到墙上,然后再把订单打印出来,交由各部门去准备。”刘超说,“双11”第一天预测是6000张订单,整个“双11”订单过万。“以前线下当日最高的销售额约200万元,‘双11’首日可能达千万,是以前的4到5倍。”

运动品牌玩大数据,预判爆款备货

去年“双11”912亿元的交易额中,我省运动品牌特步占到了1.2亿元。对于今年的“小目标”,该公司电商事业部的有关负责人王先生笑而不语,只称“全员就位,就等收钱”。

“往年的11月10日,车间还在加班加点,今年轻松了一些。”王先生说,今年备战,数据先行,“公司花了大力气研究数据,判断爆款,针对性发力。”

据介绍,例如一款历史销售数据达70万双的鞋,“双11”就按万双级别备货。此外,与往年不同的是,从昨晚“双11”倒计时开始,电商部就将供应商请到位,一旦出现预计外的爆款,立马加单。

□双11·数读

10亿

国家邮政局预估,今年“双11”期间(11月11日到16日)全国包裹量将超10亿。268万人

将有268万一线人员投入到“双11”快递服务当中,较去年增长超过50%。

□双11·提醒

警惕低价定金等陷阱

海都讯 昨日,省工商局、省消委会联合发布了网络消费投诉情况暨2016年“双11”消费提示。

数据显示,2016年1-10月份全省工商(市场监管)部门依托12315网络共受理网购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42592件,其中,投诉量列前三位的是厦门泉州、福州,三地投诉量总和占全省总量的90.91%。有关部门提醒消费者,警惕三类消费陷阱。

陷阱一:低价定金

有的商家会以交定金可享受低价的方式吸引消费者,并注明定金不退。

这种情况下,消费者交定金前要货比三家,不要冲动消费。

陷阱二:红包“炸弹”

“双11”各大购物平台发起促销活动,在微信群、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平台开始出现各种各样的网上红包、代金券。但是事实上,有的“红包”是“炸弹”,可能是诱导分享或者欺骗用户。

陷阱三:假便宜,真钓鱼

有不法分子冒充网店客服,以商品降价为由,吸引买家到指定链接“直接付款”。消费者一旦点开链接,并按照其要求输入银行账号、支付密码、验证码等,支付页面显示付款成功后,便会发现自己的支付对象并不是售卖该商品的商家,而是一些“钓鱼网站”,不仅不能买到商品,还泄露了自己的支付信息。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