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9日讯(海峡网记者 戴敏 简伟雄 文/图) 8日,第七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暨第九届中国龙岩投资项目洽谈会(以下简称机械产业博览会)开幕式在龙岩正式举行。开幕式后,与会的领导嘉宾随即巡馆。

据介绍,本届机械产业博览会延续了往届的常规活动,即龙岩市项目集中开竣工投产仪式、开幕式、龙岩投资项目签约仪式、投资考察及经贸洽谈。此外,还安排了第七届世界龙岩同乡恳亲联谊大会、龙岩市汽车产业发展顾问座谈会、第四批龙岩市荣誉市民授荣仪式、产业发展(高峰)论坛、2016海峡两岸(龙岩)青年创业合作发展论坛、“走进德国”、“走进非洲”投资贸易推介交流会、新龙马启腾V60上市发布会和经销商年会等配套活动。

第七届海峡两岸机械博览会龙岩开幕 梁建勇出席

福建省副省长梁建勇前往展览中心巡馆参观

领导嘉宾门在展览中心军民融合展区参观

领导嘉宾们在展览中心军民融合展区参观

【展馆】展览面积2.8万平 今年新增三大展馆

据了解,本届机械产业博览会展览面积为2.8万平方米,其中:室内1.8万平方米、室外1万平方米,共1500个展位,设“工程机械”、“交通运输机械”、“环保机械”、“智能制造”、“军民融合”、“应急装备”、“台湾机械”等七大展区。

目前,参展的境内外企业共415家,其中境外及台湾企业51家,VR及新型科技企业10家。采购商超过60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包括:全球工程机械50强企业中的卡特彼勒、徐工集团、三一重工、龙工、山河智能等;一汽、福田、中兴、上汽、北汽、明宇、东风等19家中国交通运输机械100强企业;还有德国林德叉车、日本石川岛、韩国斗山机床、台湾大桥精机、台湾格勒玛数控等47家境外及台湾机械企业。

与往不同的是,本届机博会,新增了军民融合、应急救灾、台湾机械馆这3大展馆。此外,除了新增的三大展馆,今年龙岩各县、市(区)继续有着各自的展馆,这些产业发展展区介绍了龙岩市产业发展导向;其中,各县(市、区)、龙岩经济技术开发区(龙岩高新区)、厦龙山海协作区各布置200~300㎡特装馆,推介优势产业的发展情况,展示主要产品、特色产品,介绍各类投资服务平台。

【现场】

首届机械达人赛 比比挖掘技术哪家强

8日上午,在展览中心一侧,两台挖掘机在广场上吸引了众多市民及参展者的目光。原来,这里正在举行龙岩首届机械达人比赛。据参赛选手陈先生介绍,自己是来自三明大田的,参赛的选手来自全省,都是挖机师傅,以前从没参加过这样的比赛,希望能通过比赛露一手,看看谁的挖机技术更强。

根据比赛规则,选手首先要答2道理论题,随后开始进行挖机操作比赛,首先需驾驶挖机直线行走跨越障碍圆杆一根,而履带和轮子不能碰到杆,最后选手要驾驶挖机运鸡蛋。

难的主要在用偌大的挖机,转运个头“娇小”的鸡蛋。这不,看现场,参赛者们一个个使出“洪荒之力”,控制挖机将脸盆中的鸡蛋,“挑起,转臂,放下入碗中,再转臂,再挑鸡蛋。”每一次选手们的精准的挑鸡蛋表现,都会迎来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他们精湛的技艺不时将现场气氛带如入高潮。

龙岩首届机械达人大赛,选手驾车运鸡蛋

龙岩首届机械达人大赛,选手驾车运鸡蛋

VR+旅游新模式,引来众多观众体验

今年的展区,首次有VR新型科技引入,而现场的VR体验区也是展区中人气最旺的展区之一。在一个体验区内,一位市民正带着VR设备亲身体验一款虎园游戏,而不少参展者在一旁也等待体验一番梅花山虎园的新奇感受。

福建省海峡客家旅游公司相关工作人员曹先生介绍,这款VR游戏是公司为推广梅花山虎园景区,而委托厦门一企业所设计的。“VR+旅游,这是一种新的模式,新的技术,也是未来的一种趋势。”曹先生说,这款游戏是到梅花山虎园现场取景和取模,具有相当的真实性。

“借用VR技术,让大家先虚拟体验一番,再吸引他们实地去虎园感受。”据曹先生介绍,在本届展会上,他们特意推出这款游戏,取得市民们的反馈,之后会再度完善这款游戏,“不仅是虎园,猴园及其它区域也会纳入到游戏中,让游戏更丰富,更吸引人。”

展区中的无人机

展区中的无人机

军用车吸引不少年轻人

军用车吸引不少年轻人

台湾机械参展商 期待更多合作

新增的三大馆区前,也吸引了不少观展者前往关注。

来自台湾的邓先生所在的企业,以生产仪器、仪表和传感器等产品为主,而今年新设台湾机械馆,他们也成为了首批参展的台湾机械企业之一。

据邓先生介绍,之前他们的企业与大陆企业合作很多,但多在工业发展较强的城市,“福建主要集中于泉州福州和厦门三地。”对于本次参展,邓先生也有自己的期待,“龙岩本地也有不少知名企业,应该有不少合作机会。”上午开展不到1小时,就有数家企业向他表达了增加沟通合作的意向。

台湾机械馆内,观展者众多

台湾机械馆内,观展者众多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