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刘世泉 林丹) 今年10月9日,是重阳节,也是我国第四个法定老年节,我省第26个“敬老节”。记者昨日从省老龄办了解到,截至今年7月,全省有百岁及以上老人2007人,其中男性389人,女性1618人。

截至2016年7月31日,全省有百岁及以上老人2007人,比上年净增109人,其中:男性389人,占总数的19.34%,女性1618人,占80.65%;城市410人,占20%,农村1597人,占80%。百岁老人最多的设区市是福州市泉州市,各337人。全省百岁及以上老人数前三名的县(市、区)是:福清市97人,泉州南安市85人,莆田市秀屿区84人。全省最高寿老人为三明市三元区中村乡杜水村的邓发姬(女),年龄为119岁(1897年7月出生)。

此外,我省昨日下午启动“敬老月”活动暨为老年人办实事承诺签约仪式。海都公众等八家单位现场承诺为老年人办实事,并向省老龄委签订承诺书。

其中,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下属的海都公众,多年来躬耕社区服务,旗下的U我养老服务平台将于10月9日至11月8日,为一万名福州地区需要帮助的困难老年人,免费提供无障碍出行、上门助浴、上门康复、上门体检、公益陪诊等服务。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