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州晚报9月21日讯(记者 谢充灵)胡润研究院昨天发布2016品牌价值榜,上榜的200个品牌中,淘宝、中国移动、百度以超过2100亿元的品牌价值排名前三位。福建共有9个品牌上榜,上榜数量在全国排第五位,总品牌价值610亿元,其中新上榜4个。

榜单中,淘宝以2300亿元的品牌价值超过腾讯,首次成为“最具价值中国品牌”;中国移动以2270亿元的品牌价值跃居全国第二;百度以2180亿元的品牌价值排名第三。排名前十位的还有中国工商银行、腾讯、中国建设银行、微信、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天猫。

总部在北京的上榜品牌最多,比去年增加2个,达59个;总部在广东的有39个,比去年增加1个,排名第二;总部在上海的有30个,比去年增加3个,排名第三。福建上榜品牌数量位列全国第五位,有9个品牌上榜,比去年增加2个。

福建上榜的品牌排在最前面的是兴业银行,以215亿元的品牌价值排在第50位;达利以95亿元的品牌价值排在第90位;安踏以88亿元的品牌价值排在第95位;永辉和美图都以43亿元的品牌价值排在第138位;片仔癀以40亿元的品牌价值排在第147位;阳光城以32亿元的品牌价值排在第173位;贵人鸟以29亿元的品牌价值排在第182位;泰禾以25亿元的品牌价值排在第198位。

今年我省新上榜的品牌有4个,分别为达利、美图、阳光城和泰禾,去年上榜的七匹狼和融侨两个品牌今年未上榜。其他上榜品牌今年的价值增幅不大,其中兴业银行和永辉都仅增长2%,安踏和片仔癀都增长11%,贵人鸟的品牌价值则下降了17%。

从总榜单看,139个品牌的品牌价值总和3年增长60%,比去年增长7%,达到4.6万亿元,为历年最高。此次上榜门槛为25亿元,百强的上榜门槛为77亿元,均比去年有大幅提高,也达到历年最高。品牌价值超过1000亿元的品牌达到13个,比去年增加3个。

从上榜行业看,金融、房地产仍然是上榜品牌数量最多的两个行业,金融业今年有43个品牌上榜,房地产行业则有23个。科技行业品牌价值平均涨幅最大,上涨近六成,此次有15个品牌上榜;其次是影视传媒行业,上涨超三成;家电行业上涨超两成;医疗保健、食品饮料、烟草、金融等行业都上涨一成多;电子商务和零售上涨幅度最小,仅7%。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