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又有台风要来了。福建省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今日14时生成,14日进入24小时台风警戒区。

“莫兰蒂”(热带风暴级,Meranti;名字来源:马来西亚;名字意义:一种树的名称)今日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中心位于北纬14.9度、东经139.1度,就是距离台湾花莲市东偏南方向209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8百帕,七级风圈半径80~120公里。

气象部门预计,“莫兰蒂”将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增强。14日进入24小时台风警戒区,对外海渔场及福建省沿海有较明显的风雨影响。

福建省气象台今天发布“中北部地区暴雨警报”,今天白天到夜间,三明福州两市和南平市南部有暴雨,局部大暴雨(24小时雨量50~8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宁德莆田泉州三市和南平、龙岩漳州三市北部有大雨,局部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明日福建省中北部地区仍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