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建这九位80后小伙 现在身价都已经上亿(图)

对于福建来说,改革前沿,沿海省份、自古以来商贾云集之地,福建的青年人也趁着时代发展的步伐,敢闯敢拼,特别是在网络、IT、游戏动漫领域,发挥着自己的聪明才智,造就了一批新生代创业领袖。下面这些80后,他们都是我们福建的,白手起家,现在身价皆破亿!你是不是被震撼到了?姚剑军 出生年份:1982年籍贯:福建泉州身份:飞鱼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姚剑军,网名阿飞,飞鱼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全面负责飞鱼科技的整体管理及策略性规划、发展。1982年生于福建永春,先后创办站长之家、CNZZ数据统计、飞鱼科技等网站与企业。其中站长之家帮助了中国数百万名个人站长,许多知名站长都从这里走出;CNZZ是中国最大第三方数据统计服务商,2008年获IDGVC投资,2011年被阿里巴巴集团收购;而飞鱼科技所出品的《神仙道》、《保卫萝卜》、《三国之刃》等优秀产品均获得过多项荣誉。其创办的飞鱼科技于2014年12月5日在香港联交所正式挂牌上市,成为屈指可数的上市游戏公司之一。姚剑军出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2012年,姚剑军被福布斯中国评选为中国三十位三十岁以下优秀创业者。2014年,被评为《互联网周刊》年度人物。获得“文化产业年度风云榜十大年度人物”、“年度行业风云人物“等多项殊荣。 (来自:泉州商报)

福建这九位80后小伙 现在身价都已经上亿(图)

陈剑瑜 出生年份:1982年籍贯:福建泉州身份:飞鱼科技总裁飞鱼科技总裁陈剑瑜持有该公司17.417%的股份,身价超过6亿人民币。陈剑瑜也是美图秀秀的创始人之一,2001年在吴欣鸿的引荐下陈剑瑜结识了“站长之家”创始人姚剑军。2012年,陈剑瑜还在美图公司担任执行总裁,在姚剑军的鼓励下陈剑瑜也投资了一支手游团队,意料之外,这支非专业的手游团队做出了《保卫萝卜》这款全民级游戏产品。2012年,陈剑瑜从美图离职专注在游戏领域,并创建北京凯罗天下科技有限公司。2014年7月,厦门光环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对北京凯罗天下科技有限公司的收购,随后飞鱼科技上市。 (来自:泉州商报)

福建这九位80后小伙 现在身价都已经上亿(图)

吴欣鸿出生年份:1981年籍贯:福建泉州身份:美图秀秀创始人、CEO2003年,吴欣鸿加入泉州70后出生的蔡文胜的公司,任副经理。后者是中国著名天使投资人、中国个人网站教父、美图秀秀董事长,可以说,正是因为他的赏识、投资,才有吴欣鸿及美图今天要登陆港交所的创业故事。从2008年美图公司创立开始至今已经8年,在此之前吴欣鸿做了“火星文”,这一“非主流”的文化让他意识到90后的重要性,关注他们的需求,也由此开启了美图的历程。陆续发布了美图秀秀、美颜相机、美拍、美图手机等软硬件产品。2013年1月27日,美颜相机发布。这款一秒把手机变成自拍神器的App一经发布,就立马受到了用户的追捧。2013年5月19日,在吴欣鸿的带领下,美图公司在北京798举办发布会,正式发布了美图公司的首款硬件产品——美图手机1(原名MeituKiss)。2016年8月22日,香港交易所更新的信息显示了美图公司的上市申请资料,拟募资5亿美元—10亿美元,如果美图公司于第四季度成功上市,这将成为继腾讯之后,香港最大的互联网企业IPO。目前,美图移动端产品全球覆盖设备数已经超过10亿台,用户数过百万的国家和地区达到18个。美图美颜自拍线产品,美颜相机、美妆相机、潮自拍、BeautyPlus全球总用户数达7.24亿,全线日均产生照片2.1亿张。根据App Annie提供的最新数据,在“全球十大移动应用开发商排名”中,以图像美化和社交为核心产品的美图公司排名全球第八。美图已经成为颜值产业中极具代表性的品牌。 (来自:泉州商报)

福建这九位80后小伙 现在身价都已经上亿(图)

李竹兵 出生年份:1982年籍贯:福建泉州身份:功夫动漫CEO从2008年两万元起家,到2013年的3亿身价李竹兵仅用5年时间成为亿万富翁。16岁离家出走闯荡社会,为了生活,做过修车工学徒、洗碗工的工作;在这样的成长环境下,怀着对梦想的追求,18岁时机缘巧合成为了设计学徒,通过比常人付出数倍的努力,20岁时任职泉州一家知名广告公司首席设计师兼设计总监;22岁开始自主创业,在泉州成立了最佳拍档广告公司,26岁成立了厦门最佳拍档广告策划公司。2008年,27岁的李竹兵以两万元起家,成立了泉州首家专业动漫公司“泉州市功夫动漫设计有限公司”至今成为泉州年纳税数百万的动漫行业龙头。 (来自:泉州商报)

福建这九位80后小伙 现在身价都已经上亿(图)

熊俊出生年份:1982年籍贯:福建龙岩身份:同步推、91助手创始人因为在2007年以10万元的价格将91手机助手卖给了网龙,熊俊被人称为“网络IT第一大傻”,因为2013年8月14日,百度公司以1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91无线的100%股权,成为了中国互联网史上规模最大的并购。2010年熊俊创办了“同步推”,并获得了蔡文胜和创新工场的投资,主要产品同步助手、同步推、AirDroid。而熊俊的逆袭在2014年10月7日,同步网络和乐升在台北签署了正式的协议,台湾上市游戏公司乐升将以10.68亿元人民币取得同步推全部股权,此举已发业内震动,而创始人熊俊也再次走到舆论前台。 (来自:泉州商报)

福建这九位80后小伙 现在身价都已经上亿(图)

张一鸣 出生年份:1983年籍贯:福建龙岩身份:今日头条创始人兼CEO公司2005年,张一鸣毕业于南开大学软件工程专业,至今参与创办了5家公司,曾参与创建酷讯、九九房等多家互联网公司,历任酷讯技术委员会主席、九九房创始人兼CEO。2012年,张一鸣创办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先后推出了内涵段子、今日头条等为人们所熟知的手机应用。2013年,他先后入选《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的创业者”和《财富》“中国40位40岁以下的商业精英”,是目前国内互联网行业最受关注的青年领袖之一。2016年7月26日,艾瑞发布2016中国独角兽企业估值榜单,今日头条以92.3亿美金的估值位列第6。今日头条是目前移动资讯App前三甲,拥有1.7亿总用户量,以及超过1700万的日活跃用户。日启动次数和社交网络分享量均居于行业前列。2014年6月,今日头条获得1亿美元C轮投资,红杉资本领投、新浪微博跟投。此前今日头条曾获得DST等数千万美元B轮投资、SIG海纳亚洲等数百万美元A轮投资。两年不到时间就一再获得各类风投青睐,目前公司市值超30亿,正向百亿估值奋进。 (来自:泉州商报)

福建这九位80后小伙 现在身价都已经上亿(图)

陈方毅 出生年份:1986年籍贯:福建莆田身份:美柚CEO22岁创办返还网,做了国内第一批的电商导购网站;23岁成立灵感方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并出任CEO。2013年4月,看准女性市场,又抓住移动互联网的趋势,陈方毅创办中国最大的女性社区——美柚,同年11月,成立厦门美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2013年陈方毅被评为福建互联网创新人物;2014年《福布斯》中文版推出“中国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名单;2014年入选《财富》“中国40位40岁以下商界精英”榜单。 (来自:泉州商报)

福建这九位80后小伙 现在身价都已经上亿(图)

黄恺 出生年份:1986年籍贯:福建福清身份:三国杀设计者、游卡桌游总设计师黄恺从小喜爱绘画,对桌上游戏有着长久而深厚的感情,2008年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游戏设计专业,因为制作《三国杀》的成功,走上了实现儿时梦想的桌游设计之路。桌面游戏《三国杀》的创始人,目前担任游卡桌游总设计师一职。他于2006年10月首次在淘宝网上卖三国杀,于2008年1月正式发行。2月29日,《福布斯》中文版首度推出“中美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名单,他以《三国杀》游戏创始人身份名列中国榜。2008年1月,即将毕业的黄恺和朋友杜彬一起成立了全国首家桌游公司游卡桌游,并担任首席设计师。 (来自:泉州商报)

福建这九位80后小伙 现在身价都已经上亿(图)

陈亮 出生年份:1988年籍贯:福建长乐身份:福建游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最初,陈亮只是一名游戏公会(建立在游戏内的互动团体)的会长。与很多长乐本地人的经验类似,陈亮中专毕业后不久,就被家人送到广西亲戚的钢铁厂帮忙。2010年,他辞掉广西钢铁厂的工作,拉着几个小伙伴在福州成立了工作室。2012年5月,陈亮正式注册福建游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走上规模化的发展道路。从虚拟世界的知名玩家到后来成立游戏公司,他用五年时间打造了一个拥有600人团队、4000平方米办公场所、千万级用户的网络平台,最近刚拿到千万级别的A轮融资,估值1.5亿元。 (来自:泉州商报)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