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家长们注意!明年福建中考将统一使用全省卷!

昨天,有公众号报道说,福州市教育局中教处发布“中考预报”消息,对2017年福州中考中招相关政策作了说明,主要有几点:

1,2017年中考将实行全省统考,并明确九个学科均统一命题。

九个学科指的是:

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品、历史、生物、地理。

2,考试时间为6月下旬,共3天,届时将根据省教育厅相关文件执行。

3,中考各科分值为:语文、数学、英语150分,物理、化学100分,思想品德、历史100分。

4,中考投档分不变,满分仍为550分,其中语、数、英各150分,物理奖励分60分、化学奖励分40分。

同时,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生物、地理、体育等科目以A、B、C、D等级制记载,其中——

A(85~100分)

B(70~84.5分)

C(60~69.5分)

D(0.5~59.5分)

5,中考志愿依然是考后未知分填报。

6,明年福州思想品德和历史科目开卷还是闭卷,届时将根据省教育厅相关文件执行;若实行闭卷考试,福州市教育局也会采取相应保障措施保障考生权益,即A、B、C等级人数比例不会比往年降低。福州市教育局中教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考虑近几年等级人数比例。

7,2018年,福州市中考思想品德、历史科目将趋向闭卷考试;理化奖励分值和体育分值是否计入中考投档分,也将根据省教育厅相关文件执行。

那么,上述消息,虽然是福州,但是,由于涉及全省统考,也和厦门有关,可是——

明年中考九个学科全省统考!

招考君了解到的消息是,省教育厅的确在前一段时间开会研讨中考中招,出台一个征求意见稿,但是,还未最终确定。

不过,有几点基本定了:

一,明年中考九科全省统考,九科是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品、历史、生物、地理。

但是,对于厦门新初三来说,他们的生物、地理已经在初二考完了,不可能再要求他们再考。这里的生物、地理省统考是针对初二年的。

二,全省统考,但是卷子不统改,中考卷子仍由各地自己改,因此,不会有中考省状元。

此外,从福州透露的方案看——

明年中考各科成绩构成,中考总分,应该还是由各地定。

省里要求明年的思品和历史要闭卷,但是也允许原本开卷考的地市申请继续开卷考。不过,这对厦门影响不大,厦门一直是闭卷。

至于福州的中考方案涉及的考试时间,未确定的是:

全省统考的时间。如果按照福州方案,中考集中在六月中下旬的三天举行,只是九科不知如何装进三天。不过,招考君的消息说,厦门倾向的方案还是思品和历史提前在五月份考试,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安排在六月下旬举行。最终如何考,中考什么时间考,要由省教育厅来决定。

总之,一切要以省教育厅正式公布的消息为准!

但是,无论如何,锁定厦门招考就对了。

一有风吹草动,我们会及时解读!

对于明年中考考生来说,目前还是专心学习,不管怎么变,分数还是硬道理。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