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建举办慈善拍卖 筹得18万善款用于“尼伯特”灾后重建

当晚共27件拍品参与义拍,其中书画作品居多。 蒋巧玲 摄。

新华网福州9月5日电(蒋巧玲)“慈善晚会·为爱聚力”暨福建省慈善服务协会首届拍卖会昨晚在福州举行。本次慈善晚会共筹得善款约18万元,将用于福建的“尼伯特”台风灾后救助工作。

本次慈善晚会以场内义拍和场外义卖为主要活动,吸引了近300位爱心人士到场参加。其中,义拍活动集聚了众多拍品,不仅有多幅名家书画,还有建盏、紫砂壶、佛像等珍贵收藏品。经过几个小时的义卖和激烈竞拍,全场共筹得善款18.3153万元。其中,价格最高的拍品是福建省雪峰书画院院长释广霖捐赠的书法作品《佛》,单幅作品拍得1.6万元。

据了解,本次慈善晚会义卖、义拍所得的所有善款将进入福建省慈善服务协会救助基金。善款将用于在“尼伯特”台风中受灾的闽清、永泰等部分学校的灾后重建,以及古田县凤都镇际面村受损路桥的修复工作。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慈善服务协会主办,福州市慈善总会、中华林氏总会福建企业家联合会等单位联合举办。

福建举办慈善拍卖 筹得18万善款用于“尼伯特”灾后重建

晚会收到不少爱心企业的现场捐款。 蒋巧玲 摄。

福建举办慈善拍卖 筹得18万善款用于“尼伯特”灾后重建

今晚价格最高的拍品是福建省雪峰书院院长释广霖的作品《佛》。 蒋巧玲 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施工图审查机构交流座谈会在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