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首届“福建最美监狱人民警察”评选现场

首届“福建最美监狱人民警察”评选现场

海峡网8月30日讯(海都记者 周德庆 施建华 夏雨晴/文 林丹/图) “忠诚、为民、公正、廉洁、奉献”,在我省一线的监狱普通民警中,哪一位狱警最能模范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和福建监狱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 

24日,由海都报主办的首届“福建最美监狱人民警察”评选活动圆满结束。经过网络+评委会的两轮紧张投票,最终票选出首届10名福建“最美狱警”。他们是:修艳阳、巫林飞、孙建闽、王奕龙、姜陈斌、吴祖银、林岳、张根伙、周宪泉和陈遵凌。

评审大会:激烈PK决出首届“最美狱警”

24日上午,首届“福建最美监狱人民警察”评选在福州召开评审大会。评委会由省监狱管理局有关领导、部门负责人,监狱执法社会监督员、基层狱警代表,以及海都报社有关领导和记者代表共15人组成。根据评选规则,评委在网络得票前15名的候选人中,以不记名的公开投票方式,票选出首届10名福建“最美狱警”。 

上午10时,评审正式开始。每一位评委认真阅读15名优秀候选人的事迹材料,并随时做笔记。不少评委坦言,“每一位候选人都是我省狱警队伍中的优秀代表,这是一次极难取舍的投票过程。”随后,评委会进行公开讨论。上午11时,评委严肃、认真地投下了手中的神圣一票。经现场唱票,最终票选出首届10名福建“最美狱警”: 

省女子监狱狱政科科长修艳阳、永安监狱办公室主任巫林飞、漳州监狱狱内侦查科科长孙建闽、厦门监狱医院副院长王奕龙、建阳监狱九监区教导员姜陈斌、清流监狱五监区监区长吴祖银、泉州监狱三监区科员林岳、莆田监狱高危中队指导员张根伙、福州监狱教育科原主任科员周宪泉和福清监狱教育科科员陈遵凌。 

组委会透露,候选人的评委得票总数与网络投票结果十分接近,且各个候选人之间的得票总数非常接近,出现了多位候选人得票数相同的情况。“投票再一次证明候选人都是我省基层狱警中的优秀代表,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和专业评审的广泛认可。”

评委感言:评选本身 是对基层狱警工作的肯定

海都报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在我省万余名狱警中,以讲故事的方式,寻找、发掘最能模范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和以“忠诚、为民、公正、廉洁、奉献”为内容的福建监狱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的优秀民警,把我省基层狱警任劳任怨、默默奉献的工作精神,分享给上百万的海都读者。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杰鹏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监狱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和监狱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中央、省委、司法部和厅、局党委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抓党建促队建,始终坚持政治建警、素质强警、典型树警,持续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福建监狱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新垦精神”凝聚共识,打牢了全体民警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基础。可以说,全省监狱民警队伍是一支信念坚定、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党和人民信赖的队伍。今天当选的10名福建最美监狱人民警察,就是全省监狱民警的优秀代表。 

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柯南木说:“惩罚与改造相结合,以改造人为宗旨”,是党的监狱工作方针。长期以来,为了社会的安定稳定,全省监狱民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舍小家为大家,在教育改造罪犯这个没有硝烟的特殊战场上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当选的10名福建最美监狱人民警察,就是全省监狱系统的先进典型,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代表,是监狱机关严格文明公正执法和热情服务的楷模。 

评委代表省监狱工作协会副秘书长杨永明、建新医院麻醉科主任科员康桃医生说,评选一方面体现着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对一线狱警工作的关心与肯定,另一方面也是向全社会展示我们监狱民警的风采。 

首届10名福建“最美狱警”的身上都有哪些催人泪下的感人故事?请继续关注海都报关于福建“最美狱警”的报道!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