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15日,龙岩市永定区堂堡乡磜下村的8位贫困户高兴地领取了入股光伏发电以来的首期分红,每户1000元。

磜下村是永定区典型的无劳力、无资金、无稳定收入来源的“三无”省级贫困村。在实施精准扶贫过程中,当地政府利用光照资源丰富这一有利条件,争取光伏扶贫项目,投入35万元,建设了总装机容量42千瓦的光伏发电站,并帮助磜下村8户贫困户解决了入股资金难题。

光伏发电具有政策扶持、收益持久、节能减排等优势,因此,光伏扶贫项目也成了永定区很多贫困村和贫困户的选择,通过大力推进光伏扶贫,永定区的贫困村和贫困户有了“阳光收入”。

目前,光伏扶贫项目正在永定区16个贫困村推广,建成的已有7个,装机总容量达320千瓦,惠及135户贫困户。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