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建省首个大型稻田彩绘亮相沙县

海峡网8月1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方炜杭 通讯员 黄献光)福建省首个大型稻田彩绘近日亮相沙县夏茂镇。稻田彩绘由“中国梦”与“福”的艺术字组成,连日来吸引众多摄影爱好者和游客观赏拍摄。

“中国梦”彩绘稻田位于省级美丽乡村沙县夏茂镇俞邦村,彩绘面积20亩。“福”字彩绘位于中国稻种南方研发基地夏茂镇儒元村。彩绘由浅黄色、浅绿色、深绿色、紫红色、紫黑色等叶片颜色的水稻组成。

据介绍,这一大型稻田彩绘今年6月底移栽定植,由福建省农业科学院谢华安院士团队提供彩色稻种和设计图案,沙县人民政府、县农业局、夏茂镇政府和村民共同实施,并加强田间管护,长势良好。稻田彩绘已成为当地创建美丽乡村的又一个新亮点,观赏拍摄期长达二个多月。

沙县农业局局长邓声豪告诉记者,大型稻田彩绘首先要在图纸上画出一定密度的方格,然后在田里用绳子拉出同样个数的方格,按照图纸上每个方格的颜色,在地里对应的方格,种上同种颜色的品种,这是沙县创意农业的首次尝试。

据了解,今秋明春,省农科院与沙县将采取进一步合作,应用忠烈流芳的尚书文化、闽学四贤的劝农耕读文化、沙县唯一的龙凤廊桥等元素,设计具有沙县地域特色的田间图案,采用福建省农业科学院与测绘部门共同开发的图像数字化处理软件编程座标,高精度田间激光测距录点定位法,定位插植兼顾产量与观赏性的彩色油菜花、彩色水稻新品种,结合沙县小吃文化、夏茂冬酒、游春牛以及地方农耕文化和节庆活动,发展特色乡村旅游,促进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