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昨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群英带领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负责人,来榕督办代表建议,调研朱子文化品牌打造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振华、副主任鄢萍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濂江书院、鳌峰书院,详细了解朱子文化遗存保护修复情况,对我市高度重视朱子文化品牌打造,加大相关文物保护资金投入和修复力度,积极挖掘、宣传朱子文化品牌的深厚内涵等工作给予肯定。

刘群英强调,朱子文化是我省重要的文化品牌,深入研究、积极保护、合理开发利用朱子文化遗存,对进一步弘扬闽都文化,提升福州城市内涵具有重要意义。要积极听取省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持续推进传统书院保护修缮工作,发挥传统书院以文化人的功能,将传统书院打造成为传播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要着力打造朱子文化品牌,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体验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将弘扬传承闽都优秀传统文化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为推动省会城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