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40万尾鱼苗运抵闽清受灾养殖场 助企业恢复生产

养殖户将鱼苗放置到网箱中。

昨日,40万尾草鱼、鳙鱼、鲫鱼和鲤鱼鱼苗运抵闽清部分受灾养殖场。渔业部门表示,已先期准备好18万元鱼苗专项资金,可满足闽清、永泰部分受灾严重的民生类重点养殖场的鱼苗需求。

闽清县宝峰鱼乐渔业有限公司是首届青运会指定的草鱼、鲢鱼供应商。此次“尼伯特”台风造成该养殖场水位暴涨,成鱼大量逃逸,损失惨重。为了帮助像宝峰这样的重点民生类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市海洋与渔业局技术中心启动专项资金购买鱼苗,昨日上午为该企业送来草鱼、鳙鱼等品种鱼苗20万尾,并分批放置到养殖箱中。昨日,还有20万尾鱼苗被送到雄江镇水口库区的雄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养殖场。

“我们已先期启动18万元专项资金用于购买鱼苗,将为草鱼、鲢鱼、鲫鱼等民生类重点鱼类养殖场免费提供苗种,让企业迅速恢复生产,保持市场供应。同时将在重点企业派驻专家团队,指导企业防治鱼类疫病,安全度过灾后关键时期。”市海洋与渔业局技术中心主任杨小强说。

记者看到,目前闽清县宝峰鱼乐渔业有限公司渔业生产已基本恢复正常,市海洋与渔业技术中心半个月前送达的淡水养殖新品种“澳洲龙纹石斑鱼”长势良好。公司对灾后恢复生产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