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炎炎盛夏的高温酷暑中,福建迎来两岸青年最“热”交流季。除了一个个两岸青年夏令营入夏以来接踵而至,第四届海峡青年节又即将在福州启幕。

福州市副市长杭东4日在此间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称,第四届海峡青年节8月13日开幕,吸引3000多名两岸青年报名参加。其中,台湾青年团体近30个、高校近百所,台湾青年600多名。

由国务院台办、福建省等联合主办的海峡青年节已成功举办三届,成为两岸青年交流的盛会。据不完全统计,前三届海峡青年节共吸引近万名两岸青年参与交流互动、体验分享,其中包括来自近百所台湾高校、50多家台湾青年社团的5000多名台湾青年朋友。

杭东介绍说,第四届海峡青年节以“青年·体验·创造”为主题,全年举办30项系列活动,涵盖两岸青年创业就业、教育、科技、农业、体育、艺术、文化、新闻、公益等领域。

截至目前,榕台青年创业就业研习班、两岸青年话剧表演、两岸青年传统手工艺传承人体验、两岸青年足球邀请赛、两岸青年歌手音乐会、两岸青少年国学夏令营、榕台大学生新闻营、两岸青年篆刻大赛等8项活动已相继举办,点燃了这个夏天两岸青年交流的“热度”。

接下来,随着两岸百名博(硕)士福州实践、两岸青年职业技能竞赛、海峡青年(福州)峰会、两岸青年“携手·同心”嘉年华、两岸青年交流分享汇等约20项活动在8月集中登场,两岸青年交流还将“高烧不退”。

从本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可见,突出“创业就业”是一大亮点。杭东说,福州鼓励台湾青年来榕创业就业,海峡青年节聚焦两岸青年创业就业,举办两岸青年职业技能竞赛、“创梦空间”台湾青年手工文创产品展等活动。

福建省台办副主任宋志强表示,第四届海峡青年节丰富的体验式交流活动,将增加两岸青年彼此接触,增进相互认知,在沟通中拉近心灵距离。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