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建首批50名教师今天“组团”进藏支教

昨天下午,福建省教育厅开欢送会,为50名进藏支教教师践行。今天,他们将前往西藏昌都市第三高级中学,开展为期1年的教育教学工作。

昨天下午,福建省教育厅召开2016年“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欢送会,为50名教师践行。今天,他们将乘机前往西藏昌都市,在该市第三高级中学展开为期1年的教育教学工作,成为福建首批“组团式”进藏支教的教师。

福建三明市宁化第二中学物理教师赵海锋已执教10年。今年5月份,他得知福建省教育厅、发改委、财政厅和人社厅联合出台《福建省“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工作实施方案》,今后每年将选派50名教师到西藏昌都市第三高级中学支教。这一消息让他兴奋不已。赵海锋说,多年积累的教育教学经验希望“输送”出去,特别是跟西藏的学生一起分享,一起成长。

福州市连江第二中学化学教师倪玲琳则告诉新华网记者,教学相长,教育更要交流。这两天,这名执教17年的教师,心底一直琢磨着一件事:怎么让昌都市的学生,喜欢上她的化学课?

福建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杨振坦说,这项“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计划,已在全国各地对口援藏省市间全面展开。这项计划是从优质学校选派专任教师和教育管理人员进藏支教,同时每年从当地选派一批教职人员到对口援藏省市学校来跟岗学习、挂职锻炼、集中培训,以此建立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的常态化机制,以帮助西藏整体提升教育内涵式发展水平。

跟以往的支教模式相比,“组团式”教育援藏计划呈现诸多亮点。杨振坦分析说,它首先改变了以往的教师分散式支教,此次更集中、更精准。此次教育援藏,除了教会学生,还要帮助当地教师、学校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今年秋季,西藏选派的首批25名教职人员,将被安排在福州市一些优质学校跟岗培训。

福建首批50名教师今天“组团”进藏支教

福建三明市宁化二中物理教师赵海锋希望将教学经验输送出去。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