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下面这9件事千万别干,稀里糊涂是会坐牢的!

1,当群主却没有承担起监督管理职责

这9种行为属于犯罪,稀里糊涂是会坐牢的!

一年前,谢某建了个微信群,人数众多,谢某也曾沾沾自喜。 群友张某进群不到3个月,传发了120多个黄色视频。谢某没当一回事,觉得只是大家发着玩而已,不想却因此与群友张某一起锒铛入狱。

张某触犯刑法,被判传播淫秽物品罪。谢某作为群主,因为没有阻止群友传播黄色视频,没有负起监督管理的职责,与张某构成了共同犯罪。

当群主有风险!糊涂不得,有坐牢的风险啊!

2,用自家人的医保卡买药报销

这9种行为属于犯罪,稀里糊涂是会坐牢的!

邹某患高血压多年,平日里要吃不少药。她参加的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药费报销比例少,而丈夫老周的医保卡能报销更多。为省钱,邹某让女儿小周,拿着老周的医保卡去医院给自己买药。小周用父亲的医保卡先后为母亲买药34次,报销药费11376.64元。

案发后,邹某和女儿退缴赃款11376.64元,并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处以罚款22753.28元。法院以诈骗罪分别判处母女俩拘役3个月,各处罚金2000元。

老周因长期卧病在床,对妻女使用自己医保卡的事全然不知,否则也一样难逃罪责。邹某以丈夫的身份报销的一万多元,属于医保中统筹基金里的钱,这是是骗保行为啊!

用家人的医保卡买药,这样的事儿你干过吗?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