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7月15日讯(海都记者 陈超 通讯员 易顺杰 王喆) 湍急的洪水中,五名船员不顾生命危险,救起两名落水的解放军战士。7月11日,海都独家报道福州帆顺水运公司货船船长翁财顺,和船员林义勇、林可乐、林其华、陈金伙,在闽江闽清梅溪段救起两名落水解放军战士一事。昨日,闽清梅溪畔,陆军第31集团军福建方向抢险救灾指挥组副组长周杰政委、驻榕某师副政委林庆华,将一面锦旗和5万元慰问金交到翁财顺手中,感谢他和4名船员勇救2名战士的壮举。

7月9日,应闽清县防汛办请求,东部战区陆军第31集团军某团炮兵营副营长苏杭,带领50人冒雨赶往闽清三溪乡受灾地域。行进至云龙乡潭口村时,苏杭发现前方道路泥泞、山体渗水,部分树木倾倒,随即命令部队停止前进,并派连长王浩带领驾驶员章洪,班长刘景泰,列兵林边建、涂仁兵前去侦察。

行进几十米后,王浩发现2名村民骑着2辆摩托车陷在泥浆中,正在呼救。王浩带章洪前去帮忙,并招呼刘景泰带林边建、涂仁兵跟上一起施救。

当日12时45分,该路段突发泥石流、洪水,在后侧的刘景泰、林边建、涂仁兵猝不及防,瞬间被泥石流卷入江中。

当日12时58分,正在查看水情的“闽福州货0396”号船长翁财顺发现水中有2个人影。“赶紧救人!”他立刻带领4名船员,发动货船前去援救,首先救起战士涂仁兵。之后,因货船螺旋桨被杂物卡死,一台发动机烧坏,翁财顺和船员们又换小船协助赶来的部队官兵,将第二名战士林边建救上岸。

周杰政委赞扬五名船员的壮举,“你们临危不惧救勇士的精神,值得我们官兵学习,也值得大力宣扬。”

据悉,军地仍在搜寻失踪战士刘锦泰。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安踏 天猫 里约奥运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农林水利工会举行“迎五一”职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