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建宁德市中级人民法院11日披露,对一起贩卖毒品案进行公开宣判,依法对嫌犯林某贩卖毒品罪执行注射死刑。据悉,这是宁德市采取注射方式执行死刑的第一例。

经查,曾因贩卖毒品于2013年被判拘役5个月的林某,在刑满释放后,又多次贩卖甲基苯丙胺,共计1321.18克,再次构成贩卖毒品罪,于2014年1月3日被刑拘,同年1月28日被逮捕。

其贩卖毒品数量大,主观恶性深,罪行严重,法官当庭宣布了最高人民法院的死刑复核裁定,判处林某死刑。

随着法槌敲响,林某被法警押往刑场,采取注射方式执行死刑。为确保首次注射死刑任务的顺利开展,实现由枪决方法执行向注射方法执行的转变,宁德市中院邀请了福州中院干警以及武警医院医生现场指导,严格遵照操作流程完成了任务。

据介绍,采用注射方式执行死刑,从启动注射泵向罪犯注射药物到确认罪犯死亡只要几十秒钟。

宁德市中院称,从枪弹到针头,对死刑犯采用注射方法更加符合现代社会的人道精神,体现了社会法制与文明的进步,同时操作简便、迅速、安全,更能有效地节省有限的司法人力、物力和时间。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