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10日,德化县公路局养路工人正在清理省道203线观音岐隧道附近的路面积水和淤泥(通讯员廖启煌)

10日,德化县公路局养路工人正在清理省道203线观音岐隧道附近的路面积水和淤泥(通讯员廖启煌)

10日,漳平市公路部门组织清理路面溜方(通讯员张丽燕)

10日,漳平市公路部门组织清理路面溜方(通讯员张丽燕)

闽台海上客运航线陆续复航 全省这些道路已抢通

经过连夜作业,10日凌晨5时许,省道203线永泰葛岭镇濑下村冲毁路段架起了应急钢桥(通讯员袁燕飞)

随着“尼伯特”台风警报的解除,我省与台湾本岛客运直航恢复通航,7月10日晚客滚轮“中远之星”从基隆港驶往厦门港。闽台“小三通”客运航线也陆续复航,10日起厦门——金门、泉州——金门、福州黄岐——马祖北竿航线已经正常排班。

受严重的暴雨灾害影响,截至7月10日17时,全省国省干线累计阻断45处,已抢通38处,还有7处正在抢通,分别是:省道S202线福州市永泰县清凉镇村尾村附近路段发生下边坡溜方约7500立方米;省道S202线福州市永泰县红星乡雁门村附近路段涵洞及路基冲毁约1200立方米;国道G316线福州市闽清县进城路交叉口溪口大桥桥梁坍塌;国道G316线福州市闽清东桥镇大溪村附近路段路基坍塌3000立方米,闽清往返古田方向的车辆可往京台高速绕行;国道G316线福州市闽清梅溪镇白石坑村附近路段发生路基坍塌约1500立方米,闽清往返古田方向的车辆可往京台高速绕行;国道G316线福州市闽清县梅溪镇格洋村—雄江镇蝈蝀村附近路段发生路基塌方,闽清至古田方向的车辆可往京台高速绕行;国道G316线福州市闽清县石潭溪便道路基冲毁30米,过往车辆可往京台高速方向绕行。

全省高速公路累计阻断5处,已抢通4处,福银高速公路闽清至洋中路段正在全力组织抢通,实行双向管制。为缓解福银线交通压力,白龙互通往闽清方向实行间歇性放行,建瓯往三明、福州方向车辆从南平北收费所下高速,过滤后往三明方向车辆可从再南平北收费所上高速;福州往返三明、南平方向车辆绕行京台线。

台风影响减弱后,暂停的道路客运线路,在安全通行条件许可情况下陆续恢复营运,其中泉州、莆田平潭地区客运班线全面恢复运营。

10日起,省交通厅组织省高速公路公司、省公路局、省交通设计院等技术人员,分6个组赶赴灾情较重的福州永泰、闽清和南平、三明、龙岩等地,指导协助各地开展抢修保通和灾后重建。同时要求受灾地区的一线抢险人员继续坚守现场,抢修完成前机械设备不撤回基地;加强地质灾害易发路段和重点桥梁的预警监控,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置;做好信息服务,及时发布公路通阻、绕行线路、客运恢复等信息,方便交通出行。(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禁驾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广东九江大桥沉船事故初查原因:可能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