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资料图

资料图

海峡网7月6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夏雨晴 郑彬) “尼伯特”昨实现“四级连跳”,昨晚加强为超强台风级。昨晚20时,其中心位于我国台湾台北东偏南方约1530公里(北纬17.1度、东经133.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35百帕。“尼伯特”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逐渐向台湾到华东沿岸靠近。

“尼伯特”今日进入我省48小时警戒区,明日进入我省24小时警戒区。

据气象部门预计,“尼伯特”将于明日夜间到后天凌晨擦过或登陆台湾东北部(48~52m/s,15~16级);之后向闽浙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后天晚上到夜间登陆闽浙沿海(38~45m/s,13~14级),也不完全排除在华东近海北上的可能。

昨日下午,省气象台发布“海上台风警报”。受其影响,明日下午起,我省沿海风力明显加大。明日下午,钓鱼岛、闽东东部和闽外渔场风力达8~10级;明日夜间,钓鱼岛和闽东渔场风力可达13~15级,闽外、温台和温外渔场风力达8~10级。

后天,钓鱼岛、闽东和温台渔场风力可达13~15级,闽中渔场风力9~11级,温外和闽外渔场风力8~10级。9日,风力减弱,但温台和闽东渔场风力依旧有8~10级,相关海域航行、作业船只要及时避开台风影响区域。

记者了解到,“尼伯特”十分“顽皮”,路径依旧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昨日上午,台风“尼伯特”的预测路径逐渐北调,这意味着福州也有可能被纳入“焚风效应”的范畴,出现更剧烈的炎热。

不过,昨日傍晚,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测路径,升级为强台风的“尼伯特”路径又南调了不少,登陆点位置又拉回了闽浙交界,这也让我省防台形势又严峻起来。我省气象部门将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处于“尴尬区域”的福州,要做好“防台”、“防暑”的两手准备。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