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七一前夕 谷文昌雕塑在中央党校落成

谷文昌雕塑放置在中央党校西侧17号至19号学员楼之间  

七一前夕,谷文昌雕塑在中央党校落成。雕塑由鲁迅美术学院副院长李象群创作,整体高3.2米,为谷文昌同志半身像。雕塑材质为黄铜,基座材质为米黄色花岗岩。雕塑放置在中央党校西侧17号至19号学员楼之间,与焦裕禄雕塑东西对称。这是继马克思、恩格斯、毛泽东、邓小平、焦裕禄之后,中央党校落成的又一尊“红色雕塑”。

谷文昌1915年10月生,河南省林州市人。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他为新中国的建立立下功勋。解放福建时,他随大军南下。解放后,谷文昌服从组织安排,留在福建东山工作。

谷文昌在东山县工作14年,其中任县委书记10年。他一心一意为老百姓办事,尤其是带领东山人民苦战十几载,遍植木麻黄,治服风沙,被东山人民尊称为“谷公”。在谷文昌带领下,全县造林8.2万亩,400多座小山丘和3万多亩荒沙滩基本绿化,141公里的海岸线筑起“绿色长城”。谷文昌还发动群众挖塘打井、修筑水库,使东山缓解了旱情。

谷文昌1981年1月30日病逝,骨灰安葬在东山县赤山林场。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尼伯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