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20日讯(海都记者 刘世泉) 6月18、19日,我省省直单位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的招录职位开始集中面试,省直考场设置了23个考室,1100多名考生参加面试。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探访了公务员面试现场。

2000人里选近200名考官

昨日上午7点许,近200位考官集中在该校的大厅里,进行统一抽签。电子抽签环节开始后,由一名监督员与一名考官代表上前,分别按下开始与结束按键,电脑系统自动分配每个考场的7个考官(1个主考官、6个考官)。各个考场的考官确定后,由引导员带着考官分别进入各个考室。据了解,每组考官一天需面试约24个考生。

据了解,此次的考官均在前日晚上从2000多人的考官库中随机选出,考官库不断更新。考官抽签时,考生也同样需要进行抽签,确定自己的考室。也就是说,省考的面试实行的是考官、考生双抽签的模式。

此外,面试考点完全实行封闭式管理,面试期间,考官和工作人员不许擅离岗位,不得进出其他考场。

“递纸条”不管用

对于公考面试,此前坊间流传着“递照片”的作弊方法,即工作人员给考官“递照片”认人,让其给“打招呼”的考生打高分。对此,省公考主管部门人员表示,由于实行考官考生双抽签的方法,这样的作弊方式是不管用的。“以今天为例,如果用此方法作弊,那么需要给161个考官都递上照片,我们有纪检部门的人员进行全程监督,不可能发生这样的事情。”该人士表示,而且现在的评分方法并非单纯去除总分的最高分与最低分,而是在评分的六个标准里逐一进行去分,保证公平性。

继去年之后,今年省直系统部分岗位继续实行无领导小组讨论的面试方式,一般为六人一组,考试时间为一个多小时,而其余参加结构化面试的考生,人均面试时间约为20分钟。面试完毕,面试考官进行评分,成绩当场公布,考生知晓成绩后签字确认,立即退场。所有考生的面试成绩均于当天晚上在福建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站上公布,进入体检的考生将由各招录机关另外公布或通知。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尼伯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大超出圈!福建首家Suning Max落地宝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