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在民间,人们将每年端午前后所下的雨称为“龙舟水”。今年的“龙舟水”仍按惯例到来,福建将进入新一轮强降水过程。昨天省气象台发布闽西部、闽南部地区暴雨警报,各地需防范强降水和可能的地质灾害。未来几天,福州全市阴有雨,局部县市有大雨到暴雨。这轮降水过程结束后,福州又将出现高温天气。

端午假期我国南方降水相对分散,假期中的阵雨也没有给福州市民添乱。今日起,在冷暖空气的共同作用下,我国南方的强降雨将连成一片,大范围的降水全面铺开。

省气象台预计,昨晚到今天白天,南平三明龙岩漳州厦门泉州六市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24小时雨量可达50毫米~100毫米,局部超过120毫米。降雨时局地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7级~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未来几天福州普遍有降水,局部有强降水。我省汛期开始新一轮强降水过程,尤其是南平、三明、龙岩等地,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提升,公众出行应防范可能出现的地质灾害。

6月中下旬,是我省常年前汛期结束的时间段,这一时期降水往往最为凶猛,各地应提高防范意识。福建夏季炎热主要受“副高”影响,前汛期的降水一结束,高温天气就会登场。

气象部门分析,6月中旬,全省大部最高气温可达34℃~36℃,局部37℃。福州可能有35℃的高温。(记者 毛小春)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录取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