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建高考考生预计24日可查成绩 可用手机估分

考试结束,福州八中门口,家长在等待考生

昨日,随着下午英语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为期两天的我省高考安全平稳落幕,全省17.5万考生完成了人生的一次大考。来自省教育考试院昨晚消息,全省共设87个考区、199个考点、6070个考场高考全部安排标准化考点进行,所有考点都配备了二代身份证识别仪和金属探测仪等防控高科技作弊设备,考试期间全部考场实行实时视频监控和录像;全部考场首次配备3个监考,近2万名优秀教师与干部参加监考与考务工作。

据介绍,今年我省高考考场秩序井然,试题试卷安全,没有发生失、泄密事件;考风考纪良好,仅发生个别、零星的考试违规行为,违纪舞弊率为历年来最低。全省各地天气良好,考试过程平稳顺利,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未有失泄密和群体舞弊事件。考前,李红副省长多次听取我省高考工作汇报。5月24日,李红副省长主持召开省招委会全体会议,研究部署今年高考工作,并于高考前夕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福州检查考前准备工作,就高考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省招委会各成员单位建立完善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高考保障工作,全力以赴确保考试平安顺利。各地招生考试部门强化考试服务,为考生提供优质服务。各考点设立“绿色通道”,为残疾考生参加高考提供合理便利、启用备用考场,确保让所有考生顺利参加考试;还设立候考区域、医疗室、饮水处,为候考考生提供遮阳避雨、医疗、饮水等服务。考试结束后,省教育考试院将组织专门人员对高考全部考场的视频监控录像进行回放审看,倒查并严处考试违规行为。

今年,我省高考全部安排在与省级监控管理平台联网的标准化考点进行,所有考点都配备了二代身份证识别仪和金属探测仪等防控高科技作弊设备,考试期间全部考场实行实时视频监控和录像。

据悉,按照往年的经验,6月10日左右将进入阅卷环节。今年仍将进行网上阅卷。阅卷流程结束后,将进行分数校验和发布。按照往年的经验,成绩预计本月24日左右,考生可以查询到自己的成绩和位次。随后,省招委会将开会研究今年的最低录取线,也就是俗

称的切线。不过具体的公布时间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具体时间为准。切线公布后,在考生知道自己的成绩、排名和切线的情况下进行志愿填报,也就是常说的“知分知线知位”填报志愿。具体时间请考生留意届时的最新预告。

相关新闻

高考结束了可用手机为自己估分

东快讯(记者齐榕)高考顺利落幕后,考生们一定很想知道自己考得如何。东南快报(微博)联合猿题库智能估分系统为考生提供服务,只要用手机登录猿题库,输入答卷内容,对照答案解析和得分点分析能快速精准地在线估分。

来自“猿题库”语文教研组的分析,2016语文新课标I卷的试卷构成、主要题型、考查要点三个方面,与去年、前年基本保持一致。全卷分第Ⅰ、Ⅱ两卷,六道大题,18道小题,总分150分,题型和分值分配与去年题型基本一致,部分题型略有调整。一是选考题中的人物传记大阅读重新回归他传;二是语言文字运用的13题由选择型填空题(题目为“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横线处的成语,选择最恰当的一项”)变为判断词语使用正误题(题目为“下列格局中加点词语的使用,选择全都正确的一项”);三是语言文字运用的15题由填句子变为填词语;四是作文,同时也是本套试卷中变化最大的部分,写作材料上依旧延续去年贴近时代的特点,但出题形式采用漫画形式,独特新颖。

从数学试卷来看,纵观2016年高考新课标试题,试卷结构与往年保持不变,试题紧扣2016年《考试大纲》,全卷设计合理、难度适中、覆盖面广、适度求新,既注重对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的考查,又突出考查很多数学思想和能力,比如读图能力,空间想象能力,转化化归能力,推理论证能力,分类讨论思想,数形结合思想。与2015年全国卷试题相比,整体难度偏难一些,体现出较好的区分度与选拔性。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