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28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拯记者昨从省纪委获悉,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5年10月下旬至2015年12月下旬,省委巡视组对2家省属企业、2家省属金融机构、16个县(市、区)开展了巡视。

日前,各巡视组分别向被巡视企业、金融机构和地方反馈了巡视情况,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巡视发现的问题。巡视期间,省委各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

1.福建建工集团总公司

集团党组管党治党意识不强,集团违纪违法案件多发;有的自营项目管理不规范,联营挂靠项目违规操作;个别下属企业领导权力过于集中、项目管理不够规范、资金管理比较混乱。虚报冒领、公款购卡购物送礼和违规发放福利等问题依然存在;个别下属企业领导公车私用。执行政策法规不够到位,一些项目名为联营实为挂靠转包,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领导班子决策集中不够,个别班子成员各行其是;个别领导干部违规提拔、安排身边工作人员和亲戚。一些领导干部兼职过多,个别重要岗位干部长期没有交流。

2.省招标采购集团有限公司

内部承包经营存在漏洞,有的代建项目人为规避公开招标,资金管理不规范。公车配置和管理问题较多,内部食堂接待不规范,违规到度假区开会。对企业经营管理指导思想的认识不够到位,集团内设机构设置不够明确,招聘合同制员工、任命内设机构负责人程序不够规范,随意性较大;提任中层干部未按规定核查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干部档案材料管理不规范。

3.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内部监督管理体系不够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不够严密;经费开支比较随意,公务接待费数额较大;公款购买购物卡、高档酒,会所消费和公款旅游,违规发放福利补贴、计提工资薪酬,超标配备公车等问题依然存在。护照管理使用违反有关规定。部分干部调整过于频繁,个别干部带病破格提拔,清理“裸官”不够彻底。

4.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

基层联社监管比较薄弱,廉政风险防控、资产质量管控不够有力;招标采购不够规范,个别联社严重违反财经纪律,有的违规对外捐赠。违规公款吃喝、购买购物卡和高档烟酒,违规发放福利补贴、列支薪酬、计提缴纳企业年金,超标准配备车辆,违规出国(境)培训等问题依然存在。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选拔方式单一,有的调整过于频繁,有的长期未交流;“近亲繁殖”问题较为严重,“裸官”清理不够彻底,个别员工档案涉嫌造假。

5.福州市马尾区

土地出让和工程建设领域廉政风险突出,征地拆迁存在内外勾结骗取财政资金等利益输送问题。公车使用管理混乱,违规公款发放各类奖金补贴、购买购物卡,违规开支、报销接待费用,财务管理不规范。一些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不实。干部选任工作不规范、选任程序不落实,超规格、超职数配备干部,干部人事管理不够科学。

6.福清市

土地出让和工程建设领域廉政风险突出,征迁补偿不公和违建现象普遍存在;政治生态复杂,官商交往过密。公车使用管理不规范,违规发放奖金补贴,公务接待不规范,财务管理不规范。一些领导干部未如实填报个人事项报告。干部选任工作不规范,超编制、超职数配备干部,临时聘用人员多,干部人事档案不够规范。

7.厦门市湖里区

部分工程项目确定建设单位不规范,部分扶持私企的资金安排不合规。公费旅游、公款吃喝、公车私用问题依然存在,部分区领导违规领取征地拆迁加班补贴,个别单位违规接待、滥发钱物,落实办公用房、公车配置相关规定不到位。超编制、超职数配备干部,执行干部到龄退休政策不严格。

8.厦门市同安区

部分工程项目未按规定招投标,“两违”清理整治不严,征地拆迁领域问题反映较多;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比较薄弱。公款吃喝、公费旅游、公车私用时有发生,违规发放津补贴;清理办公用房不够彻底,公车管理配备存在漏洞。超编制、超职数配备干部,设置职务名称、提高干部职级待遇比较随意,部分领导干部的任命违反程序,干部使用管理不够规范,党员预审不够认真,党费收缴比较随意。

9.莆田市荔城区

工程建设领域问题突出,多个重大项目规避公开招投标,有的项目违规设置招投标前置条件、退还履约保证金、变更工程设计;财政资金管理使用问题突出,违规使用奖励补助政策、为私企贷款担保、无息出借财政资金、高息向私企和个人融资。“四风问题”仍然存在,公款旅游、违规发放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屡禁不止。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把关不严,个别干部带病提拔,干部选拔任用专项整治推进不够有力。

10.莆田市秀屿区

多个地方、单位出现塌方式腐败;纪委监督执纪偏宽偏软,问责力度不够,侵犯群众利益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突出;财政性资金管理使用混乱,隐瞒债务利息支出,违规为私企贷款担保,政府融资资金改变用途、内控不严;工程建设领域围标串标、违法挂靠、违规发包问题突出。对民生问题重视不够,项目建设中对群众利益考虑不足;公款购买高档礼品烟酒,变相超编制配车,违规发放补贴,频繁集体聚餐。对个别领导干部监督管理不严,造成不良影响。超规格、超范围配备干部,“吃空饷”清理不彻底。

11.三明市三元区

工程建设、土地出让等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够健全;部分政府投资工程未公开招投标,部分工程超概算严重,财政审核不规范,经济开发区管理不规范、监管缺失。个别单位接待费用仍然较高,同城接待、超标准接待、违规发放补贴、违规购置使用公车、公款购买烟酒等现象依然存在,个别单位私设“小金库”。部分领导班子成员求稳怕乱、满足现状,开拓创新意识不强、不敢担当。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够到位,个别干部调整职务不规范,部分单位超编制、超职数、超规格配备干部。

12.清流县

工程建设、土地出让、资金管理等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力,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不足,对“三公经费”使用情况监管不到位;违规出借财政资金,土地出让、政府投资工程管理不规范。公务接待费用较高,公车管理使用不规范,存在“吃轮胎”、“吃维修”现象,公款旅游问题仍然存在。政绩观不够端正,急于求成,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淡薄,对专项巡视反馈的问题整改不到位。一些县直单位分设党政领导职务,未经核定设立科级机构,部分单位超编制、超职数、超规格配备干部。

13.大田县

个别领导干部在矿产资源、房地产开发等方面以权谋私,财政资金管理不严,违反财经纪律问题多发,一些工程建设项目违规操作,存在廉政风险;制止非法违法开采矿产资源行为不够有力。大操大办婚宴、用公款印制挂历、公车私用等顶风违纪问题时有发生,滥发津补贴,违规公款消费现象比较普遍。超职数配备干部、党政分设和擅设机构等问题依然存在,吃空饷、在编不在岗问题比较突出,干部政策规定执行不够严格。

14.泉州市鲤城区

个别单位发生系统性腐败;违规私设“小金库”屡禁不止,一些领导干部涉嫌贪污挪用公款,“两违”问题执法不严,为权力寻租留下空间。一些项目指挥部的领导干部作风不实,造成项目严重拖延,滥发津补贴问题比较突出,个别政府采购项目招标不严格。职数超编、低职高配、违规设置领导职位问题依然存在,选人用人程序不够规范,干部人事管理不够严格。

15.长乐市

个别领导干部严重违纪造成恶劣影响;村级腐败问题突出;一些领导和干部充当违建“保护伞”,个别项目指挥部管理混乱,对社团财政资金缺乏监管,违规为企业办理土地证,存在廉政风险。公车管理不严,违规购车用车问题突出;违规发放、领取各类奖金补贴,公款购卡、违规报销等问题时有发生;一些领导干部作风不实,“走读”问题较为普遍。部分领导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不够强,执行上级政策、法规等存在变通心态;农村基层组织建设问题突出,部分党员干部违规拥有国(境)外永久居留权。

16.福州市仓山区

项目指挥部、区属企业监管缺失,工程建设领域违规违法问题突出,征迁领域腐败问题较为严重,案件易发多发;个别行政执法部门执法不严,社会反映强烈。公车管理问题突出,公款吃喝、公款购年货节礼、违规发放奖金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有的领导干部不作为,回迁安置工作滞后。违规出台补贴政策,对违规购买、超配公务用车问题整改不够到位,个别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不实。个别领导在民主推荐时“打招呼”,个别干部“带病提拔”,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清理不到位。

17.龙岩市新罗区

一些重大项目建设违规操作,教育系统基建工程违规问题较多;房屋拆迁工作指定给私人拆迁公司,监管不到位,廉政风险较大。部分领导干部多头领取奖金补贴,一些单位挤占挪用专项经费发放奖金补贴,乡镇、街道奖金津补贴发放不规范;违反财经纪律问题时有发生,有的乡镇设立“账外账”,有的用虚假发票报销、套取现金发放福利;公务接待不规范,公车配置管理不规范。干部选拔任用把关不够严格,个别干部“带病提拔”,一些干部在企业兼职取酬,干部使用管理存在薄弱环节。

18.连城县

土地出让违规问题较多,对私营企业的资金扶持存在风险。一些单位存在挤占挪用专项经费、违规划拨专项资金、用白条报支费用、公款购买贵重礼品、违规借用大额公款、公务接待不规范等问题,公车配置管理不规范。个别领导干部提拔任用违反程序,干部选拔任用中民主推荐不够规范,一些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取酬;对领导干部的离任审计执行不力,有的单位领导离任前突击花钱、报销。

19.平和县

重点领域、关键岗位违纪违法案件多发,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反映较多;工程建设、土地出让等领域违规问题突出。公务接待不规范,公款购买土特产品现象依然存在,个别单位违规套开虚开发票,公务用车违规配备整治不到位,干部慵懒散问题较为突出。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不力,殡葬改革至今不到位,个别重大民生项目和产业尚未破题,干部群众反映强烈;个别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不实。个别单位超编制超职数配备干部,个别干部任前把关不严,干部人事工作不够规范。

20.莆田市涵江区

工程建设、土地出让、旧城改造项目违规问题突出。公务接待手续不全,财务把关不严,办公用品等费用支出居高不下,开支真实性存疑;公车超标较多,管理不严格,乡镇自收自支事业单位改革不到位,个别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不实。有的单位编制职数管理不严,个别单位违规分设党政领导职务,干部选任不够严格和规范,公务员登记工作把关不严。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