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第十二届海峡旅游博览会突出“一带一路”和自贸区旅游开放,首次设立“一带一路”展区,“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踊跃参会。

当天上午,第十二届海峡旅游博览会(简称“旅博会”)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办。

福建省旅游局副局长郑维荣表示,福建正深化“海丝”和“陆上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省份区域旅游合作,强化“一带一路”品牌推广、产品设计、渠道开发等,提升其旅游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

福建省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第十二届旅博会将凸显向“海丝”沿线国家开放。据郑维荣介绍,目前,韩国、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马尔代夫等5国海外旅游机构确定参会,印度尼西亚、越南、斯里兰卡等国家旅游机构正在跟进中。

自2015年4月21日挂牌以来,福建自贸试验区将满“周岁”。郑维荣表示,第十二届旅博会推动“自贸区”旅游业进一步开放,福建、广东、天津等“自贸区”旅游业主管部门和有关业者将在旅博会上齐聚一堂,共同就如何推进制度创新、制定旅游投资负面清单等进行探讨和交流,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引领旅游产业发展。

第十二届旅博会定于2016年5月5日至7日在厦门市举行,是由国家旅游局与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台、港、澳旅游机构联合协办。(完)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三天厦门多雷阵雨天气 高气温3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