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12日讯(海都记者 李拯)4月1日,《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下称《条例》),经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并正式颁布。《条例》将对福建自贸试验区带来怎样的利好?昨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通气会,对此进行了解读。据透露,截至3月底,福建自贸试验区共新增企业2.6万多户,增长4倍多;注册资本4000多亿元,增长5倍多。

福州片区:将与普华永道合作,设立台企直通车,启动梅生医疗两岸齿科医疗产业园项目,争取在两岸医疗合作方面取得新突破。率先在新区复制推广创新政策,对接服务中景石化、福耀玻璃、京东方面板等重点项目。

厦门片区:2016年将重点围绕产业合作与转型升级、创新金融服务、完善法制体系、优化营商环境等全面统筹推进105项试点任务。

平潭片区:将进一步拓展前期的“先验放、后报关”、“对台航线客带货”等通关创新举措的适用范围。重点开发免税购物、医美养生等特色旅游产业和项目,将平潭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以建设两岸共同家园为目标,允许台胞在平潭贷款购房。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