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3月31日讯(海都记者 朱丽萍)昨日,记者从省旅游局获悉,今年,拟对23家A级景区开展复核工作,打破A级景区终身制。

据悉,复核以暗访为主,明查为辅,对明查、暗访未达标的A级景区,将下达警告通知书或给予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整改期满仍未达标的景区,将给予降低或取消等级处理,对存在重大问题的景区将直接取消质量等级,并适时主动曝光。

“凡被降低、取消质量等级的旅游景区,自降低或取消等级之日起一年内不得重新申请等级。”省旅游局相关人士称。

据了解,今年全省拟新增A级景区30家,其中5A级景区1家,4A级景区10家,3A级以下19家。

而在打造智慧景区方面,我省将推进旅游咨询中心、旅游集散中心的数字化旅游信息平台建设,完善智能导览、网上售票、预订,景区WIFI、景区二维码等。

此外,今年,省级财政扶持资金3000万元,重点推动3A级以上景区智慧闸机全覆盖。

在推动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方面,争取鼓岭景区早日成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推动漳州东山和龙岩冠豸山等旅游景区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

省旅游局将适时组织专家实地验收省级重点扶持项目,对整改仍不到位或未能按期按质完成提升任务的景区,省旅游局将在全省范围内通报,并取消其3年内申报省级旅游专项资金的资格。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录取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棒球队正式成立 两岸联合组队出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