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3月2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罗小春)3月21日,全国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现场会在闽召开,福建省教育厅厅长黄红武在会上发言指出,我省今年将稳步实施“多校划片”改革措施。

我省将根据教育部部署,认真制订政策文件,让各地总结已有做法经验,稳步实施“多校划片”改革措施,完善招生入学政策。同时在研究制定中长期教育规划纲要、教育综合改革方案、招生考试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以及“十三五”教育发展专项规划中,都重点强调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强化就近划片免试招生政策,目前教育综合改革方案、招生考试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已通过教育部审核。

在会议中,教育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刘利民指出,要科学做好划片工作。教育资源相对均衡的地方,要积极通过单校划片的方式,落实就近入学的要求。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群众择校冲动强烈的地方,要根据实际情况,稳妥开展多校划片。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闽侯县支行开展雷锋月金融知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