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3月2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璜)记者21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报名即将开始。考生须于3月26日-29日,登录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eeafj.cn)“数字服务大厅-专升本招考”栏目进行网上预报名。

本次考试报名对象为省内院校(包括在闽部属院校,下同)的全日制普通高职(专科)层次2016年应届毕业生,招生院校以我省应用型本科高校为主。报考考试实行按类别报考,考生报名时只能选择1个类别报考,所填报的类别须与本人高职(专科)所学专业(类别)相同或相近,但预报名时不填报志愿。考生志愿填报时间安排在考试成绩和各类别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之后进行,具体时间和安排另行通知。

3月30日-4月1日,考生需持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及学生证,到所在高职(专科)院校办理资格审查和现场确认手续,逾期不再受理。

今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大纲延用2015年考试大纲,考试定于5月7日-8日举行。考生须于5月1日-5日凭本人账号和密码,自行登录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数字服务大厅-专升本招考”栏目,打印本人准考证,并按准考证上注明的时间和地点。

与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报名时间一样,退役士兵专升本考生也要在3月26日-29日,登录上述栏目进行网上预报名。

退役士兵专升本考试报名现场确认工作由福州市高招办负责。考生须于3月30日-4月1日,持本人士兵退役证明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到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办公楼704室办理资格审查和现场确认手续。现场确认时,入伍前是高职(专科)层次毕业生的还须持本人毕业证书原件,入伍前是高职(专科)层次在校生的还须持本人学生证原件。

此外,明年起,我省普通高校专升本的招生类别及招生专业将根据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需要进行调整,并使用新修订的考试大纲。同时,参加全国和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考生,须参加全省统一的专升本考试。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福州市分公司: 党建引领乡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