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今夏福建省预计台风少气温高 闽中北或出现夏旱

19日,市科技馆提前举行气象日活动,孩子们遥控驾驶模拟气象观测车。记者廖云岚 摄

福州新闻网3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通讯员郑彬)今年3月23日是第56个世界气象日,主题是“直面更热、更旱、更涝的未来”。昨日,省气象局利用周日提前举办气象开放日活动。省气象局首席气象专家、高级工程师杨林在谈及我省今年的气象趋势时表示,预计今年夏天我省台风少、气温高。

杨林介绍,现阶段到下月,我省可能出现持续性低温阴雨过程,闽西北可能出现“倒春寒”天气,相关部门要提前做好农作物防寒准备。去年夏季以来,我省降水量持续偏多,江河水库水位较高,土壤湿度偏大,要谨防春季强降水引发的灾害。

今年的雨季(5月~6月),杨林分析可能出现较强的持续性暴雨过程,闽江上游的建溪、富屯溪出现较严重洪涝灾害的概率较大,要提前做好防汛和水库调度等工作。

由于2015年冬季霸王级寒潮侵袭八闽,大家都很关注今夏是否是“苦夏”。杨林表示,今年夏天预计影响我省的台风个数偏少,但强度偏强,温高雨少,高温日数偏多,将出现持续性高温天气过程,闽中北或出现夏旱,要做好防旱和防暑降温工作。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