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建西部北部地区有暴雨 未来一周将持续降水

赶在下雨前,市民出门游玩

昨日记者从省气象部门获悉,今日白天,南平三明龙岩三市和宁德福州两市的西部有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和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专家提醒,需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引发的山洪、滑坡等次生灾害。

省气象台昨天发布“福建省西部北部地区警报”,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南平、三明、龙岩三市和宁德、福州两市的西部有暴雨,24小时雨量可达50~80毫米,局部超过80毫米。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和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今天夜间,中南部地区的部分有中雨到大雨。过程雨量50~90毫米,局部超过90毫米。

气象专家分析,未来一周我省将出现持续性较强降水,19日,各市的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部地区的局部中雨到大雨。20~22日,全省有小到中雨,内陆地区的部分有大雨,局部暴雨。23日,全省有小到中雨,内陆和南部地区的部分有大雨,局部暴雨。24日,全省有小雨,南部地区的部分有中雨,局部大雨。

专家建议,今天白天西部北部地区有暴雨,需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引发的山洪、滑坡等次生灾害。未来一周我省持续较强降水,将对农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注意做好农业设施加固、田间排涝、病虫防治等工作。除此,近期我省还多雷雨天气,野外和田间作业人员应注意安全。今天到明天早晨中南部地区及其沿海有大雾,请注意海陆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录取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