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3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恩儿)11日下午,省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宣读了省委尤权书记、于伟国省长对慈善总会的重要批示。黄琪玉副省长到会讲话,省慈善总会会长叶家松主持会议。

黄琪玉副省长充分肯定了省慈善总会过去一年在善款筹集、慈善救助、慈善宣传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省慈善总会紧跟形势发展,响应社会需求,创新救助形式,拓展慈善项目,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他强调,要按照尤书记、于省长的批示精神,扎实做好我省今年的慈善工作。他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突出重点,助力扶贫攻坚。要紧紧围绕“十三五”脱贫攻坚任务,与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对接,通过慈善帮扶、精准帮扶,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二是积极作为,推动慈善发展。要抓住慈善事业发展的良好机遇,弘扬慈善文化,培育慈善意识,形成人人参与慈善的社会风尚。三是依法慈善,提高法治水平。要增强法治意识,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四是规范透明,塑造良好形象。要完善规章制度,加强行业自律,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自觉接受监督,不断增强慈善透明度和社会公信力。

据悉,2015年我省各级慈善总会共筹集善款约16.2亿元(含物折款)。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