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建山沟里的

3月5日,在安溪县感德镇槐川村,村里的庆芸茶业专业合作社董事、茶农陈进宝(左四)一家三代在看电视。

福建山沟里的

这是航拍的福建省安溪县感德镇槐川村的绿色茶山,目前全镇生态茶园面积达到5.8万亩(3月5日摄)。新华社记者 魏培全摄

福建山沟里的

3月5日,在安溪县感德镇槐川村茶园里,村里制茶能手陈锦灿(右)在对合作社里的贫困户进行技术培训,实现精准扶贫(3月5日摄)。新华社记者 魏培全摄

福建山沟里的

3月5日,安溪县感德镇槐川村茶叶微商陈银桂(左一)在感德镇快递点邮寄茶叶。目前,仅槐川村就有300多人从事茶叶微商销售。全镇有近20个快递收货点,微商3000多人,销售额达到4亿元。新华社记者 魏培全 摄

槐川村是福建省安溪县感德镇的一个小山村。20世纪90年代初,槐川村的村民开垦荒山,把茶叶生产当作支柱产业,同时带动相关的物流、机械加工和旅游等配套产业共同发展。如今,农民人均年收入已从当初的一千多元到现在的一万多元,茶叶生产成了增加农民收入最直接、最有效的捷径。

近年来,依靠“以茶脱贫、以茶富民”的战略,福建省安溪县把培育富民产业、增加群众收入作为精准扶贫主渠道,通过举办各类制茶培训班、茶叶初制技术大赛等举措,为茶农们发展茶叶经济创造空间。

短短十几年,山旮旯里的槐川村已经拥有6个茶叶专业生产合作社,一年的产值达到1.2亿元。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