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今年,福建省将安排省级预算内资金投资两只创投基金。省级预算内投资参股资金将向每只基金投资0.3亿元,并实行保本让利,将收益80%让利给其他社会资本出资人和管理机构。这是记者昨日从福建省发改委获悉的。

据悉,这两只基金分属创业创新(简称双创)、新兴产业领域。每只基金规模不低于1.2亿元,其中省级预算内投资参股资金0.3亿元,吸引社会资本不低于0.9亿元。

目前,省发改委正公开征选有意的创投管理机构参与基金组建。据悉,拟设基金的经营期限暂定为5年,其中投资期为2年,最长不超过3年。

根据规定,拟设基金总额的60%应投向处于初创期或成长期的企业;80%应投在福建省内;另外,创业创新投资基金总额的60%应投向省市级众创空间、省级示范创业创新中心建设,以及入驻在以上空间和中心的创业企业和项目;新兴产业创投基金总额的60%应投向七大战略性产业之一领域;每支创投基金采取创业投资、阶段参股和跟进投资等方式进行股权投资,对同一个项目原则上只能采取其中一种运作方式投资,且不得重复投资。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花莲旅游业者吁民进党当局解除“禁团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