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3月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阳) “中国人‘海淘’非常疯狂,殊不知外国人对通过电商平台买中国的商品,也一样热衷。”昨天,七匹狼、安踏、361度等数百家福建知名品牌企业的老板与速卖通合作,“组团”发力跨境电商市场,将福建制造的商品便利地直达境外消费者手中。

“福建的运动器材、鞋服、家纺等产品,在很多国家都有知名度,而且物美价廉,很有竞争力。”昨天,莆田一家鞋企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几年,不少闽企将眼光投向国外,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吸引国外普通消费者购买福建制造的产品。特别是在东南亚、非洲等地区,不少福建品牌的接受度都很高,尤其是对泉州的部分运动品牌。

这位负责人表示,速卖通、天猫等平台为急于“走出去”的闽企提供翻译、选品参考等全球销售工具和服务。而此次七匹狼等企业“组团”出海,将为未来其他福建地区的中小企业进入跨境电商领域提供范本。

在物流等配套服务方面,我省也加大了对跨境电商企业的支持力度。近日,泉州首批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转邮路运输出口货物顺利出口,这也是全国首票以“跨境电商+邮路运输”模式出口的货物。也就是说,企业以“跨境电子商务”的贸易方式申报,引入邮政物流企业作为配送企业,向海关申报验放后,通过国际邮路向全球寄递,这种方式有效简化境外消费者在当地的申报手续。据悉,这种模式有望进一步完善,在我省其他城市推广。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录取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