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科技和知识产权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我省正积极争创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以福厦泉三个国家高新区为核心,联合申报创建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据悉,我省将推进创新资源向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聚集,高质量建设示范区,提升高新区建设水平。今年,将以示范区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福厦泉高新区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对台优势独特、科教资源集聚、民营企业机制灵活、区域创新能力强等优势,在福厦泉三地抓紧新建一批省级以上的重大科技创新平台。

为推进示范区建设,我省将强化高新区与自贸试验区在创新发展中的叠加效应,开展区域协同创新改革试验,引导、示范和带动全省高新区再次创业,推动全省高新技术产业联动发展,推进示范区人才、技术、资金等创新要素的升级和重组,建成海峡两岸协同创新先行区、海上丝绸之路技术转移核心区、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先导区、创新创业生态引领区,成为辐射东南亚、具有较强产业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同时,大力推进漳州莆田龙岩三明国家级高新区加快创新发展,重点支持高新区建设高水平研发基地和产业创新平台,有针对性地开展科技成果高新区专场推介,推进科技项目、成果、人才、基地向高新区聚集。支持平潭加快台湾创业园建设,支持南平武夷新区、龙岩武平等产业集聚区域,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周祖翼讲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