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2月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拯) 今日凌晨4时许,不少福州市民被突如其来的一阵晃动所惊醒。“福建地震了吗?”一时间,各种猜测刷爆了朋友圈。

上午11时许,记者从福州市地震局获悉,2月6日3时57分许,台湾高雄市附近发生6.7级地震,震源深度15公里。福州距离震中位置378公里,部分群众有感。根据省地震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显示,此次地震对于福州部分地区影响约4度,即室内大多数人、室外少数人有感,悬挂物摆动,不稳器皿作响。福州市地震局有关负责人提醒市民,此次地震是该区域的正常地震活动,不会对福州造成损害,市民要保持冷静,不要惊慌。

可是,仍有不少市民担心,震感比较明显,我省是否有可能受其影响,也发生地震呢?对此,福建省地震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地震发生后,省地震局立即召开紧急会商会,经专家会商认为,根据历史地震活动性、构造背景和地震前兆分析,台湾地区仍存在发生6级左右的强余震,对我省不会造成破坏。我省近期未发现前兆异常,近期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但我们仍将密切关注我省地震活动的发展动态。”该负责人说,市民们想了解地震科普常识,可以拨打福建省地震局防震减灾公益热线12322,也可以访问数字地震科普馆网站(www.fjdspm.com)

记者还获悉,本次地震后,我省立即启动V级应急响应预案。部署台湾高雄6.7级地震应急工作,及时将台湾地震信息通过网站、微博等媒体向社会公布,做好震情会商工作,关注我省震情动态。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录取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