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厦门福州是2015年度中国“最美好”城市?你相信吗?日前,标准排名研究院发布榜单,评选出了2015年度中国美好城市,我们福建的厦门和福州强势上榜,分别位居“五星美好城市”第二名、第三名。排名第一的是深圳。

厦门福州上榜中国美好城市:分获亚军季军!

主办方称,标准排名以数据为基础、以排名为工具,先后发布2015年中国“氧吧城市”50强排行榜、2015年中国最宜创业城市50强排行榜、2015中国重点城市包容度40强排行榜、2015中国养老城市50强排行榜、2015年中国旅游城市吸引力50强排行榜、2015年中国城市财力50强排行榜等六大城市排名。

基于以上六大排名,通过综合加权,选出2015年度美好城市。在2015标准排名六大城市排行榜中,有3个城市入围全部榜单,且排位靠前,被评为“五星美好城市”,它们是深圳、厦门、福州。标准排名称,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它们是中国城市的新标杆、新一线。

排名中还有“四星美好城市”,它们是上海、广州、杭州、北京、武汉、南京、成都、天津、苏州、西安、青岛、珠海、东莞、合肥、济南、南昌;以及“三星美好城市”,它们是重庆、三亚、大连、昆明、佛山。在上述六大排名中,有一个城市入围3项排名,被评为“二星美好城市”,这就是长沙。

深圳为什么是第一名?

标准排名称,作为五星美好城市的第一名,深圳当选为2015标准排名年度最美好城市。

深圳用一种独特的方式,讲述着中国改革开放和城市化运动的历史变革故事。在30多年的时间里,它的内涵逐渐丰富,当你来到这个城市,仿佛穿越中国改革开放的陈列馆,体验着世界最快速城市化的种种不可思议。

这里有着中国最领先的公司,腾讯、华为、平安、招商、万科等等,几乎都是各个行业的发展标杆。这里是中国商业文明发展的应许之地,也是这个国家一条通向未来的桥梁。

深圳是一个包容的城市。多样的文化生态,平等的社会氛围,培育出创新文化的环境,催生城市创造活力的勃发。

标准排名称,中国需要一个新的标杆。

武汉当选年度最惊艳城市

在标准排名2015年六大城市排行榜中,武汉入围五项排名,被评为2015年“四星美好城市”,并在“2015年中国最宜创业城市50强排名”中高居第二,引发强烈关注,因此被评为年度最惊艳城市。

上海被评为年度最委屈城市

在2015年标准排名六大城市排行榜中,上海入围五项榜单,被评为“四星美好城市”。

这本是一个不错的名次,但是,在很多人看来,“四星美好城市”的称谓,与上海的自身地位和影响力并不匹配。上海是中国第一大城市,它应该在各个方面成为这个国家的发展样板,未能成为“年度美好城市”,实在是怀才不遇。

因此,上海被评为“年度最委屈城市”。

厦门福州分别当选中国美好城市亚军季军,网友们这样说:  

咖啡20122960:福州的空气装包,运到北京去卖

沙漠孤城16964116:福州啥时候成为新一线了,我也是醉了!

阿斯玛利亚:福州人,别生在福中不知福了,我出差在外全国基本跑遍,福州还是不错的,环境宜居,绿化率全国省会第二,公共设施也可以,医疗方面十几家三甲医院,也没觉得看病很难,你们去一些北方城市,还有西北贵州广西一些地方看看,回来就不会再叨叨了!至于福州房价高,那是没办法,我们国家南方沿海一带普遍房价都很高。

wlp2004kx:福州空气比厦门好,天然氧吧,住一辈子都能多活几岁。

灰色太空:厦门那边风景绿化真不错,人文明程度高,江苏浙江那边城市干净也很好,北京那里感觉太乱,人太多太杂,而且空气干燥,不习惯,感觉还是南方好。

Luz宇航员:笑死人了,厦门福州两地都能冠上这么大个称号,可见得多low

闲遛达:福建的城市,我感觉,有底蕴的是泉州,厦门国家比较重视,相对脏乱差的就属福州了,就这样也比任何一个北方城市强,起码福建的空气没得挑。

人生精彩冷暖自知:刚去过福州,福州是一个生活节奏不怎么快的城市,温泉很多哦

四季沐歌歌:福州虽然评上五星部分人有争议,但就其福州这座城市还是不错的,环境,空气,人文,购物等等都很不错。

yokeemiu:深圳和厦门真的很好 适合居住 厦门空气是真好 而且物价又不高 当地人又不吭人 深圳绿化真好

……

城市是成千上万不同阶层、不同性格的人们在共同感知的事物,人们通过自己的感性体验来认识一个城市,评价一个城市。一个城市有一百万人,就会有一百万种对这个城市的解读。

小编心目中,觉得这个“最美好”的城市排行还是很靠谱的,因为wuli福建的福州和厦门真的是山好水好人杰地灵。

爱上厦门有这么多理由↓↓↓      

01

环境美

厦门风景入画,人称“海上花园”,曾荣获“中国人居环境奖”和“联合国人居奖”。城市规模不大,但很干净,一年四季花木繁盛,城内山、湖、公园星罗棋布。

厦门福州上榜中国美好城市:分获亚军季军!

02

天空蓝

“厦门蓝”令厦门人骄傲。2015年,厦门空气质量优良率接近100%,创造近几年来的新高。此外,2015年厦门在全国的月度空气质量排名也创下新高,最高排名全国第二。

厦门福州上榜中国美好城市:分获亚军季军!

03

设施全

目前,厦门共有集医疗保健、健身健体、娱乐休闲、餐饮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养老服务机构37家,床位6772张,养老床位占有率达28.38%,居福建全省第一。

厦门福州上榜中国美好城市:分获亚军季军!

04

交通好

厦门岛内就有机场,BRT连接岛内外,有数条地铁线正在规划建设中,全市3000多台公交车遍及城市每个角落。

厦门福州上榜中国美好城市:分获亚军季军!

05

文艺范

在厦门,厦门茶馆遍布大街小巷,而据不完全统计,厦门岛内咖啡馆已有1000多家,咖啡馆密度居全国第一,人均消费也名列前茅。

厦门福州上榜中国美好城市:分获亚军季军!

爱上福州也有这么多理由↓↓↓

福州山好水好空气好

厦门福州上榜中国美好城市:分获亚军季军!

福州2015年的空气质量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中位居前列。其中2015年10月份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排行,福州空气优良率达100%,排第一。

福州公交票价最低

厦门福州上榜中国美好城市:分获亚军季军!

福州的公车票价是全国最低的城市之一,无论冬夏,无论远近,全程仅需1元。

全国唯一“三区合一”城市

厦门福州上榜中国美好城市:分获亚军季军!

福州是全国唯一“三区合一”的城市:自贸区、国家级新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也难怪最近福州地王频现。

流经河流最清澈的东部城市

厦门福州上榜中国美好城市:分获亚军季军!

闽江从福州穿城而过,印象中,能称上江的,没几条是清澈的,闽江是其中一条。

最长寿大熊猫就在福州

厦门福州上榜中国美好城市:分获亚军季军!

1990年北京亚运会的吉祥物原型,福州熊猫世界的熊猫“巴斯”,今年11月28日迎来了35岁生日,相当于人类100多岁。它也是现在活体年龄最大的熊猫。

福州是个适合养老的城市

厦门福州上榜中国美好城市:分获亚军季军!

福州是全国最宜居城市之一。空气清新、无极寒极热;生活节奏慢、压力不大。

福州男人最值得拥有

厦门福州上榜中国美好城市:分获亚军季军!

福州男人会赚钱,又顾家,疼老婆,会做家务,又不失国家情怀,是国民好老公的典范。

福州是最有口福的城市

厦门福州上榜中国美好城市:分获亚军季军!

福州依山伴江靠海,山珍海味,一应俱全;福州人口味清淡,能容天下各种美味。你有见过福州人吃麻辣烫,绝对没见过四川人吃白灼虾。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