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18日,记者从省气象局获悉,受近十年一月最强冷空气影响,22~23日中北部地区大部可能出现降雪,过程极端最低气温也将接近历史同期最低值。

据预报,本轮降温最气低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全省大部可达9~13℃,局部超过14℃。24~25日气温将出现今年入冬以来最低值,西部、北部地区可达-11~-4℃,中南部的沿海县市0~4℃,其余地区-4~0℃。中北部地区和南部内陆地区部分将出现寒潮。全省有霜或霜冻,除东南部沿海县市外全省大部有结冰。

具体预报如下:19日,全省多云。20日,南平三明龙岩宁德四市阴,部分有小雨;其余各市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雨。21日白天,全省有小到中雨,中北部地区的部分有大雨,局部有暴雨。21日夜里~22日下午,全省有小雨,中南部地区的部分有中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22日傍晚到23日白天,中北部地区雨转雪或雨夹雪,西部、北部地区的部分有中雪,局部大雪,并可能出现积雪;其余地区有小雨。23日夜里~25日,全省多云到晴。

相关专家建议, 21~23日请注意防范雨雪天气和道路结冰导致的交通安全隐患。有关部门还应注意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电力、通讯和供水等设施的不利影响。23~25日各地应及时采取防寒防冻措施,减轻寒(冻)害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请西部、北部地区重点做好蔬菜、烤烟等作物的防寒防冻工作,东南部地区重点做好亚热带果树的防寒防冻工作。19~20日、22~24日,请注意防范沿海大风对航运、渔业等的不利影响。(张静雯)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